過年時,一位很不常見的人忽然敲我MSN,當然一開頭很理所當然的說:「新年快樂。」
通常這種情況接下來都不會有好事發生,所以可想而知,這一定是來找麻煩。之後閒來無事的我就看看她這位弱者接下來想說什麼。


  果真,接下來她說:「你說話還是一樣,一點都沒變。看得出來,你自我中心很強。」當時一頭霧水,新年快樂接下來是接這些,果不其然,確實是在責備的。
  不過各位有沒有看到,她竟然說「我沒變」、「自我中心很強」,那代表她很弱。於是舍長就反翻成她的語言回她:「我也看得出來,妳依然沒變,自我中心特弱。」

相信一個人夠強的話,應該是不會來和我說這些話。
有見過強者會跑去和人說,「你很強嗎?」、「我很強唷!!」這種類似的話語。

  之後她拿我MSN上的狀態,回我說:「做人最重要的是謙卑,你顯然忘了。」當時心中疑惑,謙卑是我寫的,我怎麼可能會忘呢?顯然是她不明白謙卑背後所隱藏的含意。
  最後她和我說:「做人不要太自我。」看到這句話,我感到非常好笑。會和人說這句話的人,是根本沒有自我的人,或許應該說根本不知道自我是什麼意思之人。當然我用很簡單的「哈哈」帶過。於是最後她很生氣的回:「我只是站在第三者的角度給你建議。」

  看完這句話,坐在電腦前的舍長,笑到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自己自嘲的說:「又是一個聰明到自認為自己的建議,絕對是他人寶貴建議之人。」這種人還真是太多了。
  後來不明白為什麼今天,她會這麼閒的來當舍長顧問,還這麼熱心的給建議。(注意,她沒收費唷!當然,我也沒雇她......)

  於是我到她網誌看,結果不看還好,一看差點笑翻了。第一篇標題大剌剌的寫著『給我一股力量』。心中忽然升起了無限的惋惜,果真是一位「弱者」。
  一看內容更是惋惜,開頭第一句話就寫著「開心安穩的過日子,是我在2010年許下的願望。」雖然不想鄙視她,但我看這大概又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願望。看來她生活既不開心,又不安穩。

  看到最後,竟然看到她寫到,「親愛的天使,請再多給小姐姐一股力量。」心中更是無限的感嘆,已經弱到這種程度,要祈求天使賜與力量,當然舍長心中更只有「......」
  相信這種文章,她不是第一的撰寫,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個。看內容就知道了,弱者沒什麼行動力,因為他們的力量是用『求』的,而不是努力『做』的。


注意!

『求』的力量與『做』的力量,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的區別。
想力量,是要努力去嘗試,努力去實踐。

怎麼會是求的。求天使做什麼?
自己努力實踐才是正軌吧!







PS:
  之所以打出這篇,並不是要調侃朋友妳,而是請清醒一點。不管是夢想、理想、目標,都是需要實地去實踐的。就算求天使求一年,相信也不會理妳的,夢想依然高掛在天上,搖不可及啊!
  相信我給妳的建議,絕對比妳給我的建議還好。因為我的建議並不虛幻,是很腳踏實地的『做』。

  最後,願望這種東西,下的實在太虛幻了,請設定一些接近現實的目標會實在一些.....良心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