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鯨大哥創意學堂那見到一篇文章用愛能改變一切?看完後,只有無限的感慨。其實文章所說的,就是一個『需求』。
「對一個攜手共渡一生的另一半,你(妳)的「需求」是什麼?」

  記得認識一位女性友人多年,交過的男友不勝枚舉,但可惜的是,每段戀情都是友人被甩。前陣子非常疑惑的我,拿出來和同事討論,有位同事對我說:「你有沒有發覺,『美人沒好命(台語)』。」雖然話是這樣說沒錯,不過還是有許多疑惑。
  乍見大哥的文章,忽然讓我思緒清晰起來。不就是一個「需求」的不同。文章中的藍鯨大哥的小姪女在夜店找到能陪她攜手共度一生的伴侶,不就是一個天真的想法。

  當時讓我不由得回憶起那位友人,她交往過的每個男友,無非也都是喜歡玩樂的類型。記得友人當時和我說:「我只是希望有一個男人,能開著車載我四處玩樂,你不覺得這樣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嗎?」
  當時舍長聽了只是沉默以對,因為我始終站在現實看世界,四處玩樂的想法,還真沒有過。後來看到那篇文章,忽然讓我想起,或許那友人找到的,雖然能開著車載她四處玩樂,但,相信也會載著其他女人四處玩樂吧!因為她找的就是一個「想玩的男人」。

『玩』,有許多種。

但,
一個男人一直擁有『想玩』的念頭,基本上也代表對其他女人皆有興趣!

  記得她曾經和我說,她第一任男友把她甩了以後,一個月後就和另外一個女人結婚了,當時還發喜帖給她,男方的父親還把她當家人接待。但在舍長眼裡,其實繼續和男方家人往來,他們家把妳當家人看待又如何?
  和他走入婚姻的,始終不是妳,說穿了,那友人只是一個情場失敗者,對男方家,還是屬於一個外人。如果是你(妳),發生這樣的事,你(妳)能接受嗎?你(妳)會接受嗎?

  為什麼和她交往過的每個男人,到最後都會對她始亂終棄,很簡單的原因,還是因為她無法看清她心中想要的『需求』,內心還是充斥著『玩』的想法。

這大概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囚犯兩難理論』。(想詳細了解請自行查閱)

男方想法  :女方想法  =結果

「想玩」  :「想玩」  =一拍即合
「玩玩」  :「想玩」  =免強維持
「膩了」  :「想玩」  =瀕臨邊緣
「徹底膩了」:「還是想玩」=真正的破滅了

  最後,兩人基本理念不合,利益衝突問題就會顯現。這時,當然是分手收場。我想那友人,應該是先做思想要改革才會有轉機吧。
  一直存有「玩樂」的念頭,大概未來還是會繼續被「玩」,這應該是一個很明顯的結果。當然友人在每次被甩的時候,一定會和旁人抱怨。



  而那篇文章中所說的另一個案例,是一位女企業家,她最後找到一個顧家的男人,每天在家等候她,於是婚姻過得很幸福。如果要用『囚犯兩難理論』還是可以很合理的解釋。

女方想法  :男方想法   =結果

「膩了」  :「想要一個家」=美好的開始
「走入家庭」:「家庭」   =婚姻的維持
「幸福」  :「美滿」   =持續的婚姻

  記得在獸性愛情觀
的回應中,有一位匿名人士強烈的反駁,她認為「用心」、「用愛」才是經營愛情的根本。但,其實這都是不懂「愛」是何物之人,才會說出的話。為什麼舍長會這麼說?

愛是什麼?

  相信這問題,這世上沒有人可以很確切的提出一個完整的解答。因為『愛』太虛幻了,或許根本不存在這世上。

你(妳)和另一半說:「我好愛你(妳)。」



  但,到底有多愛,愛是什麼?說穿了,只不過是一個字。『愛』其實只是商人塑造出來的一個框架幻想,讓世上的許多男男女女,每到特定節日,總是會和對方說:「你(妳)要在今天證明有多愛我。」

但那天到底會做出什麼事情?

  相信還是很基本的幾個行為,約會、吃大餐、送禮物,到最後夜晚的「獸行」。這就是各位口中的「愛」。別笑死人了好不好,如果看過貨幣戰爭
》,就可以發現原來你(妳)口中的愛,只是被人玩弄的東西,一點價值都沒有。
  基本上,如果想要找理想的伴侶,『愛』絕對不是一個『首要的需求』。因為它是無形的東西,在現實中,愛是不存在的。
 

記住!!

想要一段美好的戀情,
請現實一點,了解你(妳)的『需求』是什麼?

想要維持一段美好的婚姻,
請現實一點,絕對不是「愛」,而是『智慧』。

現實世界中,
真正的『愛』,是伴隨在『物質』生活無慮之後自然產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