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社會上時常有這麼一句話:「婚後的男人只剩一張嘴。」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說真的,或許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女人造成的......

當然,這麼說相信又會惹來許多女性的不滿。
這自然是無可厚非的事實!!

會造成這種情形還是因為,女人的「想要」與「需要」。
大多數男人無法分辨,女人的想要與需要,於是把這兩者混為一談。


記得在一篇文末寫道:
「聰明人懂得想要與需要,中間人誤打誤撞的了解想要與需要,失敗者不知道什麼是想要與需要,甚至會把兩者混唯一談!!」


其實,
大多數人其實都是「口不對心」的。男人一般,女人亦一般。

  許多女人在交往時,嘴上總是會說:「我希望你能陪我。」
  於是自認為好男人之人,就真的抽出時間的陪伴他,陪伴到最後,自然是一事無成。一事無成的結果,自然會是只剩一張嘴的男人。

不可否認的,
有一定成就之人,通常都心懷邪念,行為上更會帶著些許的惡行。

  不管檯面上的,或者是檯面下的,相信都可以逐一比對,絕對無一是「好男人」。這時候是不是間接印證了一句話,「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位偉大的女人。」
  那位女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是一位默默付出的偉大女人。(這句話板主絕對沒有擅自更改,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

注意,是『默默』付出!

  前陣子宏碁股價節節升高,媒體又開始在關注榮譽董事長施振榮的身價,這讓我想起在再造宏碁一書中,他老婆的一段抱怨,這一生最大的惡夢就是和他一起搭長途飛機,因為很沈悶,在飛機上總是想要他來陪我說說話,結果在他眼中,就只有讀書,無時無刻為了公司找答案解決問題,所以陪我簡直成了天方夜譚,時間一久,我也放棄了,於是我也開始默默的陪伴他看書,他看他的,我看我的,相安無事。(雖然有些是板主添加上去的廢話,但基本大義不變,想看原文請自行翻查。)
  也因為如此,她成為施振榮身後偉大女人之一(令一位是他母親)。相信這點絕對是不爭的事實。

  他雖然知道女人需要人陪,但在一個大前提下,為了大局著想,還是需要放棄眼前的小利。
  而她雖然希望、想要人陪,不過在一個期望的前提下,為了成就她心目中的男人,甘願犧牲眼前的需要與想要。

所以,
他成為一個成功的男人,她成為一個偉大的女人。

  這讓我想起過往的一段戀情,當時的女人每天除了想黏著你不放,就在也沒有其他事情可做了,雖然我和她溝通過,但無奈她還是未能理解、認同。
  黏著你的同時,她又有許多問題想問,更無奈的是,每次的問題大同小異,甚至可以歸類為一種毫無解答的問題。如果這樣的事情一次便罷了,然而每次對話皆是如此,日積月累之下,當然令人不想開口,於是就這樣也導致我更懶得應答,更令人生厭,就這樣收場了。

  畢竟對大多數男人而言,最重要的還是在事業上取得一個成就、一個基礎,除非妳是一位成功的女人。不然男主外,女主內,這還是在社會上普遍的觀念與認知,這是一時三刻無法消滅的事實。
  而不可否認的是,我更是如此,阻擋在我眼前的任何障礙,都無法動搖我的意志。



失去理性的女人,內心是充滿矛盾的。
更充滿了自私與任性。
她們無法分辨想要與需要,但是卻期望你倆者兼備!

她們雖然明白陪伴你的時間愈多,
成功的機會愈渺茫,但還是會要你做到。

另一方面卻又要求你花時間陪伴她外,
還需要成功,最好能名利雙收。
但最終,還是一個幻想。

最終,
在生活周遭可以見得,大多時候,
婚前的男人擁有許多夢想,下過許許多多的承諾。

但,無奈的是,
婚後卻成了一種幻想,一種搖不可及的空想,
更落到終其一生只剩下一張嘴的下場。

當然,自然的事實是,
她也無法成為成功男人背後的偉大女人,以此作為其代價!!








PS:
  記得在
斜風細雨不須歸(貳)作者寫道一句話,
  「好的女人不是會說話的女人,而是知道什麼時候不該出聲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