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位:硬要世界看重我.jpg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出位,時至今日,這點並沒有改變。
想出頭天,人人都想出位,更想上位。這是一個強烈的行動力!!

  作為一個讀者,實在非常佩服李老師這位作家,讓我由一開始的混沌不明,到現在內心一片清明,雖然不太需要看書中的思想洞見,但,還是忍不住的買下本書,看作者如何揮毫筆法。

一篇文章之所以吸引人,除了文字的陳述,還有文字串連背後的術語。

  這作者的書中,始終掩藏了許多夠「吸引」人的術語,雖然不想承認,但,實地實驗之後,就可發現,文字的奧妙大概也在於此。

難怪,據說倉頡造字時,驚天地、泣鬼神,可見文字的力量是多麼的巨大。
成功靠的事做實驗的精神。

  雖然無法得知作者是不是真的成功了,不過應該算小有成就。因為他一直在嘗試,一直在做實驗。這大概也是寫作做有趣的事情。因為可以從文字上做實驗,根據人與人的應對互動上,得到實驗的結果。雖然還有許多因素,但是根據回應者的立場,還是可以概略的的到證實。

在很小的世界,你可以玩的很大;在很大的世界,也可能被你局限得很小。

  一個世界的大小,是由人的主觀而定。在小孩眼中,可能最多就只有百萬的概念,百萬就能動搖他們的心智,但隨著年紀的增長,百萬,可能只是一個微小的數字。就像今年鴻海尾牙上的得主,接到的瞬間,手在顫抖。因為這對他而言是一個天文數字,數字的大小會令人恐懼。

對,這裡就點出一個「實力」。

  沒有實力的人,就算用權謀,或者行大運,也很難維持既有的成功,若是日後不幸顛覆失敗,也沒有東山再起的能力。這又不得令我想起過往朋友提到的,就算再會把妹,把到之後,沒有實力的支撐,依然也是付諸流水,前功盡棄。實力就是一個很重要的支撐。

要想成功使用權謀,必先妥善累積實力!

  書中最令我震撼的還是一句話,「持之以恆的做」。這點非常重要。記得有段鄭匡宇寫道,「沒有平時勤於閱讀的習慣,沒有把習得的知識用自己的語言文化表達出來的練習,沒有積極參加各種和自身專業領域以及生活興趣相關的演講或研討會,請問又如何在當下,臨危不亂、舉一反三,做出適當的應對?」

  許多人每每知道累積實力就該這麼做,但還是永遠只是停留在「知道」的範圍,「做」卻始終沒有出現,上述說的,大概就類似台灣有句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雖然能見到此篇文章的人少之又少,不過我還是要持之以恆的做下去,因為這是我的原則。


永遠記得:
敢讚揚與自己旗鼓相當,實力相等的人,是胸懷開闊;讚揚比自己更強大的人,是勇者無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