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在一處友人的網誌見到了一篇文章,標題「承諾」。
看完只有一個念頭,說到底,愛情最終還是和金錢掛勾!!

內容是述說,友人(女)對於一位追求者苦苦糾纏,感到很感冒,更令她越來越厭惡。

大概內容:
  不知他多久才能看破他們之間的不可能,雖然當面拒絕了N次,但那男人依然苦苦糾纏,還自己開出三個條件,那是他給她的承諾,一台車子,一棟房子,外加兩千萬現金。友人道,「我沒變,依然認為愛情比麵包重要。」別在逼我了......

  不知道那男人是不是也是一位「好男人」,但在我眼中,已經八九不離十是了。
  雖然認識友人許多年,但我從不認為她是一個「愛情比麵包重要」的人,那只是因為「麵包」的數量不夠多罷了。其實這篇文中最令我感到好笑的是,那男人的「承諾」。沒看錯,確實是「承諾」。

承諾是什麼?

  相信只要是經歷社會洗禮的人,真正體會人間冷暖的人,就會知道「承諾」這東西,大概就是「狗屁」!這世間有兩種承諾是最狗屁的事情,一者為「愛情」承諾,另一者為「政治」承諾。(政治就不提了,因為大家在媒體上也已經見多了。)
  文中他對友人提及「一台車、一棟房和兩千萬現金」,並且說他一定會做到。但,這麼好的男人,還有什麼好計較的,為什麼還不被友人接受呢?

重點在什麼?
請問他做到了沒有?哪時候做到?

友人真的認為「愛情真的比麵包重要」嗎?


  其實不然,主因還是因為他現階段的條件和承諾對照根本是天差地遠,如果要依現實的角度來看,可說是身無分文,因為那是「承諾」麻~~



「承諾=>未知=>遙不可及=>無法兌現=>一個夢」

  人是現實的!!
沒能拿出來,就等於是沒有。這樣的承諾就等於是希望,一個期許,一個期待的未來。說實話,可能是一個永遠的希望,一個沒有終點的期許,更是一個無法兌現的夢。
  實現承諾,所需要的絕對不是嘴巴說說就能完成,其中參雜了許許多多的因素。所以承諾不是即時發生的,那是需要時間的累積,毅力的實踐,承諾才得以實現。
  就像在以前文章中,提及一位友人沈溺在女友的懷抱中,於是之後就徹底失去對未來的幹勁,交往前的夢想、承諾早已拋諸到九霄雲外了。因為交女友是極需時間的,簡單說大多是一種「時間耗損」。

  就像經營部落格一樣,曾經有位朋友和我說:「看起來很容易。」於是我對他說:「那你可以試著去經營一個「有人看」的部落格讓我瞧瞧。」結果最後他不敢說,就這樣絕口不提這件事情。
  我也在經營的過程遇到許許多多的人,他們總是見到我閱讀了許許多多的書籍很佩服,於是和我說:「我也要開始閱讀。」結果最後好的,還有閱讀個幾來本,比較差的,翻開一本看了一半,最壞的,連一本也沒讀,純粹只是買本書看個封面罷了。

這叫做讀書嗎?這是持之以恆的閱讀嗎?


回到那男人的『承諾』:「一台車、一棟房和兩千萬現金」

對一般上班族而言,難不難?
老實說,絕對難,甚至是難上加難!!

  車和房子都是很簡單的,但買車和房子後,還要有兩千萬現金,就絕對困難。細想就可清楚,一上班族一生的薪水,付前兩者大概就可能耗費所有財產。能說不困難嗎?
  想完成這種承諾,如果不是靠投資,不然就是要創業,要不然是絕無可能的事情。這不是難上加難嗎?

「好男人」總是天真的以為給個「承諾」,就能抱得美人歸。
殊不知這承諾說穿了,根本就已經超越自身能力所及。
無可能的承諾,就等於是狗屁。


  說穿了,還不是因為麵包始終沒備妥、完善,所以愛情才會比麵包重要。如果今天一個男人,手中已握有那項「承諾(麵包)」,那就不是一個承諾,而是一項強而有力的支撐。這時,愛情真的還會齊全的麵包重要嗎?


承諾真的會有實現的一天嗎?

愛情真的會比麵包還要重要嗎?



PS:
最後各位最好想想一個很實際的問題。
在這個現實的社會,「好男人」所許下的承諾會有實現的一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