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天生都有一份執著,這稱作「我執」。
那是一份與生俱來的執念,是不可被抹滅的,我有,你也有,只要是人,就一定擁有這份『執著』!!

  前不久,許多人見到我所撰寫的文章,幾乎都和金錢扯上關係。想來也甚是好笑,想想之前談到兩性,當時也有不少人提到,為什麼我要一直談這話題。說真的,每個階段所出產文章的不同罷了,那我有沒有必要對各位說明?
  事實上,只是因為我對那話題有點膩了,所以想換換話題寫。

經營部落格,每個時候總要換換話題,不然最後會乏人問津的。

  同樣的,每位作者也是一樣,每個時期出產的作品,也會略顯不同,畢竟人無時無刻都在學習,也都在成長。
  最近談到了金錢,那也是我這一生最執著的東西。或許有些人執著於愛情,視錢財為糞土。但,我沒法轉移這份執著。那已經變成一份執念,一份堅定的我執!!
  我更執著於股票市場,對於他人視為正職的工作,我視為副業。我就是這麼執著的相信,我一生中就是以股票市場為本,所以我投入了畢生的積蓄,也要成就這份執著。

  曾經有人對我提出的「人最終的目的是出人頭地」提出很大的質疑,認為這個無法成為最終答案。但,可想而知的是,每個父母卻也都期望將來兒女能出人頭地,能在社會上有一番作為,一番成就,進而來孝順自己。那出人頭地算不算是最終答案?
  雖然有許多的父母都說,「我不期望小孩將來有一番作為,我只希望他能平平安安的過生活。」但,時間拉長來看,最後站在現實的角度,又不得不得改口,最終還不就是希望下一代能出人頭地,能有一番作為,能有長進的在社會上生活著。

這一生有見過,父母不逼小孩出去外面闖的嗎?
孩子長大了,還希望讓他在家無所事事?

注意!!
在家無所事事,是不是也代表著平平安安過生活。
那不是這些父母最大的期望嗎?



  這時不就又和「平安生活」相互衝突。平安生活,說來簡單,做來困難。有多少人能平安生活呢?
  這時或許你會想到要賦予小孩擁有堅定的信念。請想想看,當你從子宮裡蹦出來時,你的信念已經烙在腦海了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吧!那麼,從小到大,你大部分的信念是從哪裡獲得的?
  沒錯,你的父母。或許你很倒楣,令尊、令堂灌輸給你堅定的信念,讓你相信自己,也相信世界。他們對你有信心,鼓勵你發揮潛力,教你凡事都可能成真,你可以成為你渴望成為的人,做你渴望的事,擁有你渴望擁有的東西。

  那種父母是很稀有的,也就是說,我們多數人的爸媽或許都會出於善意地避免讓我們失望、盡力維護我們的安全、給我們一套『限制嚴格的信念』。
  就像下面這位父親一聽到他興奮莫名的兒子對他說:「爹地,爹地,我可以當鉅富嗎?」便回答:「別傻了,兒子,你以為你是比爾蓋茲還是巴菲特?」

  人是不安的動物,在二十至三十歲時走入婚姻,縱使擁有一間房子,一點積蓄,還是會時時感到不安,時時擔心未來的許多問題。例如:房屋貸款還有幾年沒繳,擔心未來飯碗不保,對小孩成長環境,教育問題等等許許多多的因素困擾。

  記得曾經有位朋友對我說過,他曾經名下有一筆千萬的存款,外加千萬的房子,那算不算有錢。如果問我當然是算,但,他說是他小時候的事情,之後所有都付之一炬,走過一段艱苦的歲月。
  雖然我沒擁有一千萬過,所以我也不知那種感覺是如何,但我相信應該也沒有什麼不一樣。因為人是無法滿足的動物。縱使擁有一千萬時,就會想擁有第二個一千萬,之後第三個第四個......,就這樣無止境的持續下去。


      (注意!!這就是「富者愈富,窮者愈窮」的由來。)

  記得在翻閱許多企業成功經營者的傳記中都提到過,當初突發奇想的一個點子,為了讓公司得以發展,結果提出後都遭受眾主管反對,身為企業經營者這時卻不顧他人反對,依然孤柱一擲的執行下去,最終獲得巨大的成功。這種典型的案例,在許許多多企業傳記中是很常見的。

那這些企業經營者的成功代表什麼?

同樣也是一份執著,一份執念,更是一份我執的最佳表現。


人天生即有惰性,
惰性是人之根本,所以一生便別無所謂、亦無所求,這是可悲的;

人有時是熱血的,
熱血沸騰的人,是有衝勁有幹勁的,但同樣的,早死也是應該的;

做事從容之人,
是需要付出代價,並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這是一定的;

人永遠是執著的,

沒有執著的人,可以去死,絕對可以!!


那怎樣能成功?

很簡單,
就是活在自我的世界,更要把這自我擴及他人,進而影響許許多多的人們。
那終將成功!!



注意!!
尤其是連夢想、志向都沒有的人,更沒有資格......







PS:
  近來有許許多多人,一直勸我,要把文章寫的柔性一點,但這樣的要求,是不是也是一個對他人的執著。因為不喜歡,便硬要強迫別人接受,他們心中幻想的觀念。
  天底下根本沒這樣的道理!板主只會用更堅定的執著,繼續經營下去。

  就像許多人嘴上說不愛看恐怖片,可是問他哪部沒看過,他卻說他都看完了。這意味著什麼?

  想想看,蘋果日報,壹週刊,許多人譴責太麻辣、太腥味。
  但是,零售第一名的報紙是誰,賣最好的週刊又是誰?這便是一個極為現實的問題。

  請試著思考看看,為什麼只是辦個報紙,卻辦到公家機關需要聯手抵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