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簡遙說:「又有人來鬧場了,部落格不是可以設會員留言的功能,你為什麼不設。」於是我說:「凡事都有一個可能,所以我留下一個可能的機會。」
當然,部落格確實有這個功能,我也曾經想把它打開,但是開啟功能之後便也失去那個『可能』的機會!!

  雖然那是一個一勞永逸的方法,卻必須接受失去「可能」的機會。雖然匿名留言十之八九都是在明嘲暗諷,但不可否認的,他們寫的也非常好笑,看著那些匿名回應,也是一篇篇的笑話,不光是笑話而已,這些回應還讓我得以借題發揮與持續經營的機會。

這就是一種『可能』的機會!!

  如果今天我把這功能打開,匿名人士失去了這個機會,看完後雖然恨得牙癢癢的,又很想手賤的發表一堆狗屁言論,那是不是也失去這樣的可能機會。既然是在經營部落格,也必須擁有持續的題材,題材該由何處得來?
  不就是留下一個讓這些人發揮的門路,那有個這樣的可能性,自然而然這些人在這樣的條件下,八九不離十還是持續的上鉤,是不是就能運用這樣的『可能性』經營下去。是的,這就是拋餌誘魚!!

這就是一個『可能性』。

  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普通人看世界是非黑即白;聰明人看世界卻是七彩繽紛。」
  很多人說『便當讀書舍』的文章會讓他們陷入一個盲點。但很奇怪的,是文章讓他跌入盲點,還是他自己硬要鑽進去的呢?是本該自由的思想,被自我意識給設限了,還是文章本身的設限?
  一本書、一部機車、一輛車,或是一筆錢,世界上任何你可以想到的東西,都不過是一個工具罷了。工具如何運用,純粹是看個人的能力,運用如何技巧,本該是個人的問題。

這就是一個運用的『門道』。

  就像把妹絕學文章中,有人私下問到,「那有沒有『把哥絕學』?」
  我不知道這樣的人有沒有思考能力,但可以預見的是,她肯定很久沒有使用了。更好笑的是,問這問題的人還是一位作家,寫了一本教人活用大腦書籍,但很奇怪的,自己的大腦竟然無法在日常生活中活用。這是啥道理??



  記得當時他還打算送我一本試閱,但發生了這樣的情況,讓我對那本書的興趣大打折扣,當然這是後話摟~~


  就像在好友(知名兩性作家咖啡因的部落格【剩男檔案3】三秒鐘輕鬆搞定男
一文中,最後結語下了一個『江湖一句訣:每個女人都希望男人把她的小事當成大事。』那看完文章後的你會怎麼認為,難道就認定這就是真理,這就是一切,是對女人最好的方法。
  那是不是便應乖乖的聽信知名兩性作家的建言(因為咖啡因有公信力,能為其背書),只要女人有小事發生,都要當成大事般處理。
  例如:半夜口渴,不想起身倒茶喝,卻要把熟睡的你搖醒,讓你起身倒茶給她喝,這是不是一件把小事當做是大事的行為。要是類似這樣的事情,相信早已累垮了。

天底下,並沒這回事!!

  於是我能不能下『江湖殺殺訣:每個男人都希望女人把她的小事當沒這回事!!』這代表什麼?
  這就是在述說另一種可能性。女人是這樣希望沒錯,但並不代表男人就非得做到,相處之道有其方法,有其門道,千千萬萬種的方法,無數的門道,並不代表非得要遵守那唯一。

  好比在【剩男檔案4】沒品味的品味男
下的結語,「江湖一句訣:請別把挑女朋友當成買時尚精品,好女人比限量精品還難得,花錢買不到。」這句話是不是也暗藏了許許多多的可能?
  那是不是也能下一句另一種可能,『江湖殺殺訣:請把挑女朋友當成買日常用品,好女人比限量精品還難得,但有更多好女人像日常用品一般,是垂手可得的,是不需要花上一毛錢就可輕易獲得。』這樣解釋是不是也不無可能,這便是另一種板主獨創的獨白。
(當然,和咖啡因是好友關係,不便在好友的板上隨意瞎搞,因為實屬不當,所以作罷!女性朋友請隨意看看,板主只是藉機述說一個可能的案例。因為本部落格宗旨,就是在訴求思考。)

凡事都有其可能,任何環節都暗藏無數的可能性。
能看到哪,能運用到哪,就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記得有位朋友,每當看到一些不符合常規的行為發生時,他總會說:「你不覺得這件事情很奇怪嗎?不應該是這樣做的。」不然就是說:「這樣做太奇怪了,不符合傳統阿!你真的不覺得奇怪嗎?」但是,這代表什麼?
  不就是代表著他已被傳統思想所左右,無法跳脫出框架思維,陷入框架當中無法自拔,每當聽聞他這樣說起,我都會會心一笑的說:「ㄝ~~哪裡很奇怪?」對,因為凡事都有一個可能麻~~


可能就好比一個機會;機會亦能造就無數的契機!









PS:
  咖啡因真不好意思~~又胡亂瞎搞妳的江湖一句訣,大慈大悲既擁有大量的妳應該不會跟沒沒無聞的我一般見識吧^^"


  記得在撰寫這篇文章後,在朋友那得知一件事情,標題為『好男人』。
  這位好男人沒有女友,卻日日夜夜為未來的女人打拼,擁有車的他,在最近終於買下了一間房子,並對我那朋友說:「我要買給我女朋友和她父母住的。」這是不是好男人。

  但是,各位心中有沒有懷疑,「這樣好的男人為什麼交不到女朋友??」
  這是不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