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人心?你相信有可能嗎?
老實說,我還是不是很瞭,這世界真的可以單憑問話就能看穿任何人......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翻開書後,老實說,我有些後悔了。其實他說的不就是一個套話技巧,經由套話技巧,來了解對方的想法,如果夠厲害的話,還可以導向你要的結果。簡單說:「就是一種套話之術。」
  但歐美書比較迂迴的是,他不會太明白的說明那種技巧如何,是比較模糊的,不像日本有本套話高手
會比較明確的說明技巧的運用。

  不過,就像文章開頭說的,要「看穿」一個人,是多麼談何容易的事情。縱使是翻了這麼多書的我,我也無法看穿任何人,頂多只是猜測到對方一些些行為罷了。雖然作者拿出了FBI資深顧問,美軍策略指導,其實說穿了只是想要拿出頭銜背書罷了。
  事實上,作者大概也和我們一樣吧!畢竟,很多時候連我自己都無法搞懂自己在想什麼了,何況只憑一本書就說可以「看穿人心」。

  不過本書到也不無可取之處,就像書中提到的。「談感情的時候,他會吃一點小醋,或許感覺挺好的,但當他醋勁過強的時候,你就要小心一點了。」
  這裡提到了一個「吃醋的心理」:其實跟他對你的感覺沒有什麼關係,反而是與他對自己的感覺比較有關係;這是一種源自於缺乏安全感而表現出來的不健康情緒。當他會對你身邊的人吃醋,包含你的朋友與家人,會懷疑你跟別人調情,會試著去限制你參加社交活動的自由時,你就該注意了。再者,若他會想要限制或控制你與朋友、家人相處的時間,那麼在你眼前的就是個相當棘手的問題了。
  雖然吃醋,在戀愛的兩人世界裡,是很常出現的,不過這行為發生到某種程度,還是會令對方倍感壓力,戀愛感到壓力的一方,長期發展下來,相信也不是一件好過的事情,相信這也是會間接造成戀情的幻滅的因素之一。

  不過書中也提到了,「有趣的是,和處於負面情緒中的人相比,一個處於正面情緒中的人會比較不願意冒險,因為他們對於失去的感受較為敏感。」
  曾經在吃飯時,聽到了一位女性朋友說:「每天都沒胃口,吃不下東西。」當時在旁聽聞的我,只是直覺的想到,「這位還真是一位幸福的傢伙!!」因為太安逸,太幸福了,所以才會有食不下嚥,對食物毫無胃口的感覺存在。

  如果在生活中,相信只要擁有危機感的人(不管多寡),是不會出現這樣的行為,就算在難過,還是會吃飯,因為有個危機感讓他必須生存下去......


朋友~~一起生存下去吧!!


人格可以為人開啟一道門。但只有性格才是讓門持續敞開的關鍵。
                           -艾爾莫.雷特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