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段時間,我一直找一位朋友實驗,每次看到就粗言相向,就這樣罵到他幾乎無法回嘴,最終等我稍微停頓後,他才自以為很高尚的說:「我這個人慈悲為懷,很有大量,不會跟你計較的。」

但,真的是這樣嗎?

  罵人,其實也是一項學問。
只要是人,都會想罵人,也同樣會被罵,但罵人要罵到對方無言以對,就是一件極為不容易的事情。(當然這是對一般人而言,我認為這是很簡單的事情。)

  罵人同樣也是一種學習,我從不相信這世界上有「世界大同」的說法,在生活週遭的任何人、事、物,都是我所學習的好對象,所以不管對方是不是親人、長輩、朋友、同事,都是可以做出測試。

  就像『便當讀書舍』時常都會有些反對言論者,站在反對立場的這些人,不接受板主的言論當然是無所謂,因為大可不必翻閱,但總是有些許的宵小,不只看,還要攻擊,老實說,這真是一種很奇怪的行為。

  我在自己的板寫文章,不接受者,不需要再繼續關注就好了,結果卻更加關注,不只關注還要攻擊。曾經就有其中一位非常偏激的反對者,在文章中不斷的攻擊板主我,結果後來我一進入他網誌一看,竟然全是一堆標榜尋求「世界大同」的文章,網誌所寫的文章不外乎都是倡導人與人相處要「以和為貴」。

這是不是很弔詭?
自己嘴上說著世界大同,卻跑去別人的網誌辱罵,這就是他口中的和平共處?



  就像之前工作的一次失誤,我被老闆責罵了,當時不知狀況的我,接到電話的剎那間,就只有被罵的份,罵到我真的無言以對,就這樣被罵了許多,罵到他氣消了,之後結尾對我說:「好!下次要注意一點。」便掛上電話。

  老實說,被罵的感覺絕對是不好的,縱使情緒難以波動的我,在當下依然會感到些許的不適。但,我沒回嘴沒試著解釋,是因為我有大量嗎?

  之後幾天便不見老闆出現在我面前,於是我就沒多加放在心上了,畢竟領人薪水,總是會有被罵的時候,事後經由同事去打聽,這才得知原來我雖然有錯,但主因是由兩位女同事在爭吵,之後那張簽單的用品剛好是我採購的,於是雙方鬧到老闆那,間接我就變成這件事最後的發洩點。



  本以為這件事情就這樣平息了,想不到幾天過後,老闆出現在我所屬的部門,一出現便找我,就開始逼問為什麼要採買這麼多備品,逼問到最後我也只能無言以對(苦得是另一位路過的同事也一起被拖下水),他便說:「當時一看到兩個女生為了這種小事吵架,一下子就火了,真搞不懂這有什麼好吵的。」

  之後又開始對我述說人生大道理,最後便交待一下以後採買東西時,剛好就好,不要採買超過太多,這樣就沒有必要,說完就轉身離去了。

  當老闆離開後,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他是來跟我道歉的,推測是因為那不是很大的事情,有點罵的太超過了,只是礙於老闆的威信,所以就先這樣東扯西扯在說出他想說的。而當時來電責罵我時,是當那兩位女同事面,拿起電話罵我,原來罵我是一場戲,這也是後來我才理解到的。當然這已經是後話摟~~
(不可否認的,這一個罵人的手段,可真是高招啊!!)



  就像文章開頭的那位朋友,他被我罵到無法回嘴,卻擺出自以為很高尚的胸懷,認為自己很有大量。但事實上,他卻只是因為沒能力罵回我,所以迫不得已只能閉嘴,但這其實並不代表他高尚、不想罵,更不代表一個人是不是有大量,或者沒有大量,他只是很單純的無法回嘴罷了。

  而我這位朋友就是在虛偽一文中,要我去探病的朋友,事情就這樣出現了後續發展,是最近發起的愛心活動,希望身為朋友的我們能多少捐助這位傷者,多少都可。

  於是得知這消息時,我第一時間便詢問這友人,「你有要樂捐嗎?」可以預知的答案當然是「沒有」。這時我以最快的速度開罵,「你這傢伙,我就知道你這麼人非常虛偽,@#%$&&%︿︿%︿%$︿&*&︿$*&(%︿$$#︿%&*..........」就這樣罵了他十五分鐘,罵到他無法開口回嘴。

  此後的時間裡,每次遇到他,我就故意罵他「虛偽!!」於是幾天之後的一個相遇時,他開始試圖想要解釋他為什麼不捐錢,「雖然我沒有捐錢給他,但是八八水災時我有捐給慈濟唷!你看,我很有愛心吧!」聽聞後,我回說:「既然這麼有愛心,為何這次就不捐?」他接著說:「因為沒人捐。」

看,一個人有沒有愛心,想不想捐助,竟然還需要觀看別人的行為。
這就是他口中所謂的愛心嗎?這不是虛偽是什麼?

  於是我又開始罵他:「XXX你這傢伙,真是虛偽透了。$%︿︿%&*︿(%&%$&︿(&.......」又罵了近十分鐘。

  就連續兩天下來,第三天早上,我遇到他同樣又說:「虛偽!!」這時他的態度轉變了。他擺出一副很理所當然的表情說:「沒錯,我這個人就是這麼虛偽,怎樣!!怎樣!!」這時候,我回答:「很好~~早說自己很虛偽不就好了,裝什麼慈悲,裝什麼大量,裝什麼愛心。」



看,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結果又印證了,

這世界就是由『虛偽、偽善』所架構起來的!!







PS:
  但,各位有沒有想過,我為什麼要故意這樣罵他??
  試著想想看,為什麼呢?
  想不出來......大概就跟下面這張圖所說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