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不久的骨氣一文中,看著一些朋友的回應,坐在電腦前的我看的都不由得哈哈大笑起來。
不過大笑過後,又不得不同情這些普通人』,原因無他,因為這些人都已經離成功極為遙遠,大概終其一生也只有任人魚肉的份。
沒錯,因為這些人都沒有鮮明的『性格』,只有跟隨的『性格』。


  自古以來,成功者都需具備『獨特鮮明』的性格,如果沒有具備這樣的性格,是很難以成功的。
  但,這樣的『性格』在普通人的眼中,卻是屬『極端人格』,更有可能是『異端性格』。


其實看了會想笑,純粹是在文章底下我留下了一個吃屎的問題。

  今天有位富翁大發慈悲的拿出五千萬,對著大家說:「誰能當眾面前把這碗屎吃的精光,五千萬就是他的。」你(妳)吃不吃??

  但,令人失望的是,大多數回應者根本沒有仔細思考過,反而是劈頭就詢問別人,你吃不吃屎。老實說,這樣的人,性格就已經註定失敗。

為什麼?

  因為這些人沒有自己的獨特見解,如果真面臨抉擇時,幾乎是會停下腳步,先去觀察,甚至是去詢問他人意見,有可能更需要他人的認同,這樣他才有辦法去實踐、去執行。記得,當時我好友(簡遙)點出了一個見解,他說:

  吃不吃的重點在於信不信,信的話當然一定要馬上吃,不信的話就希望看別人吃,最好別人吃完錢也沒拿到,這樣就可以在旁邊呵呵笑,要是吃的人真的拿到了錢,相信當時沒吃的人一定說,『早知道就搶先一步吃了,不過是吃一條屎而已,我搞不好可以吃得比他還快!』
(此篇文章所探討的重點,不在富人的真實性,所以要假設是真的,重點在於吃完拿到錢的那一位朋友。)

為什麼大多數無法成功的人,他們無法成功的理由是什麼?

  像在『骨氣』一文中,「吃屎得到五千萬」,你幹不幹呢?
  毫無疑問的,如果是我,一定毫不猶豫的往前去。對,因為五千萬是可以改變我的一生,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那對我而言都是一個極大的數目。

  結果,我所看到回應者,大多是什麼人,幾乎是像我那好友所說「不信的人」,這些人會有什麼樣的下場?
  當事實真的證明,我可能因為吃屎而得到五千萬,這時這些在旁觀看的人會如何?
  相信絕對會是如他所說的一般,心中暗槓,『早知道就搶先一步吃了,不過是吃一條屎而已,我搞不好可以吃得比他還快!』


  相信各位應該都有讀過「商鞅變法」的故事吧!在立法之初,商鞅如何取信於民立法。
  「初,商鞅制法,法已具,恐民不信。於是立三丈之木於國都市南門,募民移之於北門,能徒者賞十金。民怪,不敢從,於是再加賞金,能徒者,予五十金。有一人敢試,徙之,卒予五十金,以明商君佈法絕不欺假,於是變法遂行。」

這時,各位看到什麼?

  搬個木頭得到五十金,結果沒人相信,大家都處於觀望的態度,結果錯失了發橫財的機會,結果最後有一民去嘗試看看,結果真的得到了五十金,這時,旁邊觀看的人民作何感想呢?
  我想大概是在心中憤恨不平吧!心道,「他媽的,都怪他好運,就搬個木頭而已,這樣就有五十金可以拿,早知道我就去搬了,不過是一個木頭而已。」
  或者是他身旁的好友,在吃飯聚會時有意無意的跟他說,「都怪你好運,當初我也想去搬,只是你運氣好,被你捷足先登了,讓你拿到那筆橫財,不然搬個木頭,我也會,沒什麼了不起的,這頓飯就讓你請了。」

但事實上呢?

  這些人就是因為「不相信、怕丟臉、怕被嘲笑」,結果讓這樣的機會稍縱即逝,錯過了可能是一生唯一的一次,改變人生的大好機會。

為了大筆的金錢搬木頭,是很困難的事情嗎?
為了大筆的金錢吃屎,是很困難的事情嗎?

  回應中,我看到有人提到,這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他寧願要「骨氣」,也不要吃屎拿五千萬。但事實上呢?他目前成就如何?吃屎真的很丟臉嗎?其中有位朋友提出了一個不錯的方法,他說:

  「他會用五千萬爬上世界之癲,然後再藉由媒體,不斷洗滌大眾說:『這五千萬是我跟銀行借來的。』久而久之,假也成真!!」

  老實說,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對,相信有許多人不相信,但事實上,你一定要相信,這絕對是可行的。沒錯,因為大眾是無知的,更是愚蠢的,是可以很容易愚弄的。


就像,現今世人對於「鴻海」的形象是什麼?對郭董事長的形象又是什麼??



  但,看看鴻海的郭董,在我身處於和鴻海核心事業相同的領域,在這個領域中,我卻聽到不一樣的聲音,而且是從學徒時就開始聽到了,更不知聽了多少的負面傳聞,身處在這個業界,幾乎大多數的中、小企業主都對鴻海過去的行為相當感冒,更無不四處說他的不是,甚至無不破口大罵,但這樣如何呢?
  如今在看看規模,看看身價,看看地位,再看看他所捐出的金錢,和養活了身在鴻海集團中許許多多的家庭。而這些中小企業主,也只能在私下嘲諷、抱怨,甚至是自我安慰的說:「我才不會為了錢,做出這種事情來。」但事實上,心裡卻是極為羨慕的......


事實證明,
想成功,絕對是需要『極端性格』,因為當你擁有這樣的性格之後。



『極端的性格』,會強大的讓你把「錯」扭轉為「對」。

『極端的性格』,會強大的驅動你邁向通往成功的大道。









PS:
  當然,有人可能會詢問我,那我的作法呢?如果吃完屎我拿到五千萬以後呢?
  (好吧!在這裡我就不再保留了,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們。)

我的作法:
  
  我會先用這些錢,去股市中賺得更大的錢,之後併掉一間公司,成為成功的企業家。之後我還會把吃屎的影片po上網,供大家欣賞,之後我還會以「吃屎企業強人」現身開辦座談會,主題是『如何通往成功大道?』
  並且在會中對臺下的各位朋友說
:「因為有那次吃屎的機會,讓我得以有現在的身分與地位,吃屎是我這一生中最光榮、最驕傲的事情,它(屎)改變了我的一生。」
  之後藉由這次座談會結束,經由媒體24小時不斷傳送,連續一個月密集宣傳。這樣會有什麼情形發生呢?

  嘿嘿~~相信不久之後,就會有許許多多的人們崇拜我、羨慕我,甚至還有可能會教導自己的後代,吃屎是一件令人驕傲的事情,並對他後代說:「如果真有這個機會,你一定要搶在所有人面前吃屎。」到時全世界的人們,會認為吃屎是一件丟臉的事情嗎?


但,「為錢吃屎」真的是一件丟臉的事情嗎?
事實上,我要告訴各位,我們大家都是吃屍體長大的,而且還是不為了錢,就已經每天在吃屍體。
哇~~不為錢,就敢每天吃屍體,為什麼「為錢吃屎」辦不到呢?
甚至還是為了五千萬吃屎,竟然會很丟臉,這還真是一個奇怪的邏輯啊!!
話說,到現在我還真是難以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