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話術再高強,對於成交與否僅有7%的影響力,其他93%由你的肢體語言、聲音與外表決定!
你(妳)相信嗎??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其實這本書好像是氣勢對決
》、《談判氣勢》、《打動人心三本書的綜合體。本書把上述三本書中所提到的一些技巧用圖解的方式畫出來,讓人更能一目了然。
  不過翻閱這本書的同時,讓我想起最近發生的一件趣事,是關於腳踏車的事情。事實上,目前我沒在騎腳踏車,騎腳踏車的歲月已經是N年前的事情了,那時是高職的我無法騎機車上下班,所以只好騎腳踏車當代步工具。

  記得當時我和另外兩位同事在聊天,不知聊到什麼,同事A不是很服氣,於是擺出了很囂張的氣勢對我說:「有種來騎腳踏車阿!來騎阿!來騎阿!」這時同事B說:「這挑釁的意味極為濃厚。」之後看著我,於是我卻擺出更囂張的氣燄對他說:「九月我有空跟你騎,你還不一定會贏我。」(路線是台北縣觀音山下的凌雲路騎到觀音山上的旅客活動中心結束)
  之後同事A說:「我騎贏你到時看我怎麼笑你。」於是我說:「我騎輸你只是剛好而已,如果你甩不掉我,那也是你輸,如果你還被我超越,那你腳踏車真的白騎了。」最後同事A憤恨不平的離去了......

  結果幾天過後這位同事A又繼續來挑釁,同事B又剛好在場,結果後來同事A的態度竟然反反覆覆,一下自認為可能會騎贏我,但一下子又深怕自己會輸給我。當時我和同事B只感到非常好笑,之後同事A離去後,同事B對我說:「你到底是哪來的自信?」


  事實上,這就是一種氣勢的運用。其實我哪有什麼自信,因為我也已經許多年沒騎腳踏車了,真正要騎我也不一定會贏。但,很好笑的是,這位同事A已經騎了一年多的腳踏車,竟然無法堅定的相信自己是有十成十把握能勝出。這不是更好笑嗎?

  顯然當時我氣勢運用的非常好,讓同事A倍感壓力,令他內心深受動搖,連自己丁點的自信心都盪漾無存。那我很厲害嗎?
  誰知道呢?事實上,在任何談判的場合,只要能把氣勢運用好,都會有這樣的效果。氣勢包括了語調、肢體語言、話術,如何運用,用的好不好,純粹只是看個人的修煉程度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