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愛』??
真愛這東西,如果真要說的話,其實是一個非常非常虛幻的字眼,是一種虛幻到飄渺不定的東西,是每個知道它的人,都無法感覺到的東西。這就是真愛。
但,接下來就是本篇所要探討的主題。

什麼是真正的『真愛』??

注意!!由於此篇文章極為貼近『現實』層面,板主在此嚴重告誡各位讀者,凡是有個性膽小懦弱者、思想存有虛幻者,或者自認為無法承受打擊者,請速速離開此地。如果仍執意閱讀完本篇文章,心靈遭受打擊者,那絕對不是板主的問題。)


  相信在熱戀中的男女,都會深深的相信對方是自己的真愛。關於這一點,我無法辯駁什麼,因為以前我曾經也有如此的行為認知。是的,只因為那時的我,行為認知是還停留在「虛幻」之中,對任何事情還存有幻想,所以當時我是相信著虛幻的真愛』。

  但,如果要探討現實世界的真愛(真正的真愛),這時我們就要從現實的角度來看,相信這一切就會自然而然的顛倒過來,現實世界中的真愛是什麼?這時就會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曾經,陷在愛情中的我,行為變得超脫原則,本來不會做的事情,言行舉止在這時段都被打破了。對,從現在來歸咎的話,當時的我其實是停留在一般人(普通人)的思想模式。
  在這段時期我有的只是,從小到大所聽來的認知,那便是眾多人們對愛情的一種詮釋,在這成長的過程中,我可能僅僅是深受其害的一份子,不是最初的那位,亦不是最後那位,只要時間繼續流動著,世界繼續運行著,相信還是會有許許多多的人,陷在其中。
  是的,在虛幻的世界看愛情,一切都有可能發生,一切都幻想著能為對方付出,一切也都幻想著自己一定能改變對方,只要繼續下去,終將會是擁有美好的結果,這就是虛幻的真愛。當然,這並沒有錯。(因為大多數人都是這樣想的)



  但是,就我現在來看,現實世界的真愛,也是真正的『真愛』,我便不會做這樣子的解釋。因為上述實在太虛幻了,曾經我在一篇好男人與壞男人的差別?
中的結尾說過這麼一段話,

「現實世界,是一個『結果論』,而不是一個『過程論』。」


  可想而知的,在現實世界,講求的是一個結果,過程怎樣並不重要。
  對於「虛幻的真愛」來說,講求的就是那個過程。然而,這就是大多數人認為的真愛。真愛是感性的。
  但,反觀「現實的真愛」,講求的便是最終結果。這就是少數人認為的真愛。真愛是理性的。

由此便可得到一個通用公式:
  「虛幻的真愛=過程=感性;現實的真愛=結果=理性」
 
  這時候,我想就來看看一位企業家的愛情好了。記得當初在那段飄渺的過程中,媒體緋聞胡亂紛飛。那時,可真是精采透了,記得當時有幾位女主角,一位好像是畫家,一位是女星,最後才是結果的那位舞蹈老師。
  想想當時,以看新聞的角度,最有可能的大概就是女星了,但最後,最有可能的對象,卻只是一段子虛烏有的擋箭牌,最終結果更是令眾多人為之震撼。不只我,相信許多人都大感訝異。
  但,很不巧的,這就是現實世界中的『真愛』。在他們結婚的那一刻,終於使我明白了這個道理。世界上的『真愛』是什麼?真正的『真愛』又是什麼??

  不就是「當我真心的愛她時,就要毫不猶豫不擇手段的把她搶過來。之後用一生一世的時間,好好的保護她、愛護她。」這才是這世界上,最美最真的愛情......


  想想看,現今許多自認為對方是「真愛」的男女,當對方最後選擇別人時,到頭來卻都會使用了一個很可笑的藉口,來試圖的安慰、說服自己,「她(他)是我這輩子的最愛,所以我選擇放手,讓她(他)得到幸福。」
  想想看,這是多麼的可笑啊!人家都投入別人的懷抱中了,你放不放手,跟對方投不投入他人懷抱中有和關連?事實上,不管你放不放手,對方還是投入他人懷抱,跟你並無相關,而你呢?
  你只能在一旁,破口大罵的詛咒對方說:「他們一定會不得善終的分手,到時再來找我時,我一定不會接受的。」或者是強忍著所有的感覺幻想著,你最愛的人投入了他人的懷抱中,在想的更深一點,午夜夢迴時......人家相互擁抱在一起纏綿時,相信更夠你受的。然而,這卻是你口中所吐出來的真愛。看,這是多麼虛幻啊!!


所以說,
  什麼是真正的『真愛』?


當心中認定對方是真愛時,

  不猶豫、不擇手段搶過來,

    用一生一世的時間,好好的保護與愛護。









                            平凡舍長
於2009/07/29筆


PS:
  相信這個最終結果,會比大多數人所抱持著那虛幻的幻想,還要來的「好」很多很多......
  如果還不明白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