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最美的事物是什麼?」
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對『美』的評價和理由。但是『最美』這兩個字,卻不是人人都能清楚的。

  就像「初戀」一樣。通常「初戀都是令人回味無窮,是讓人們回憶起來感覺最美的時刻,這種『美』是可以蓋過往後的任何戀情,尤其是這一段是純純的愛,更令許多人無法忘懷。」

這也就是,

原因所在了。

  相信有部電影叫做『平民百萬富翁』,應該有不少人看過吧!這部電影的男主角,他對於初戀可說是異常「執著」,不管這女人被誰佔走過,受過怎樣的傷害,在他心中依然是最美的。
  不管經歷過多少時光歲月,不管時空背景如何改變,不管花任何巨大無比的代價,亦在所不惜的讓他也只想和她在一起.......(當然故事最後也真的實現了這個心中的夢。)

對,因為這位女主角在他心中就是『最美』之作。

  相信不少人都有去逛過家具賣場,或者是家電賣場,看著令人心動的商品,內心總是會歡喜不已,更有可能因此而花錢買下它。雖然大多可能和自身的實用性有很大的差異,但是依然有不少人堅持的帶走它,因為美的事物,總是很吸引人。

但是,買回家後呢?
  看起來有可能感覺就不怎麼樣了。這就是一個奇怪的心理現象......

  兩年前,我家冰箱壞了,當時HITACHI在電視上主打一台「機能美」系列,相信不少人都見過這段廣告吧!沒錯,是孫芸芸代言的。
  看著廣告中,那台冰箱是多麼的高貴典雅,又多麼的高質感。當下二話不說,直奔賣場研究,現場一看又稍稍研究了一下功能,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哇~~果然是一台驚為天人的好冰箱。」事實上,也真是一台內外兼具的好冰箱,光憑這點就令我深深著迷,於是二話不說的把家中所有其他廠牌的DM丟了,便要我母親去採購這台。當然出錢的還是我......

  只是,當冰箱運送到我家裡後,我當下站在冰箱前仔細觀察了一下,倒是還沒啥感覺,不過當我走遠之後,仔細詳觀冰箱擺放在我家廚房裡,忽然間,卻發現一個很致命的缺點。
  是的,擺在我家廚房裡,竟然會變得這麼平淡無奇,平淡到令我感覺,這大概只是一台平價的冰箱,絲毫完全感受不出像廣告中,那種高貴典雅的「頂級冰箱」。挺奇怪的吧!事實上,也就是這般奇怪。

忽視乎,我終於發現到,
  原來『最美』的定義就是,『摸不到,碰不著。』

  想想看,為什麼男生對電視上的名模、女星,都會有一種憧憬,甚至是會深深的著迷,有可能更希望是自己的另外一半。但是,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然而在這些名模、女星的感情世界中,卻很容易失敗、受傷收場?
  就像,蔡依林林志玲當紅時期,每每看到電視,總是會有男生說「哇~~好美。」


你(妳)覺得真正的『美』是什麼?


就是人生無法實現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