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到,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如果一篇文章遭受到攻擊時,你不需要回應什麼,就能平安度過。
然而對方如果再繼續糾纏下去,反而會讓人感覺,『他可能瘋了......』


  從我經營便當讀書舍以來,當然也遭受過不少反對勢力侵擾,不過隨著幾次交鋒後,我忽然發現,顯然我不太需要回應什麼,就能安然度過。

  就像最近在什麼樣的女人,你應該要放棄?
一文中,出現了一位女性朋友,表明是來踢館的,結果當她自認為是在踢館的同時,我許多朋友卻在MSN上跟我說,「看來又一位朋友掉進你的陷阱裡了。」不然就是,「在你網誌中,有一位朋友發瘋了。」很神奇吧!
  來踢館的沒踢到,反倒讓人覺得她可能瘋掉了。仔細去那篇文章看看,我根本無回應什麼內容,連「哈哈」兩聲都可以讓她再度光臨。
  而且,繼續糾纏的結果,已經讓她慢慢喪失理智,回應也漸漸偏離主題,最後純粹的變成「為反對而反對」,通常到達這種地步時,是已經不知道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反對,我想本人大概也無法察覺吧!

  記得過往最激烈的一次大概就是『機率』一文吧!有位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跑來說因為我的文章,害死了他一位朋友。當初我只是想,「疑?『機率』跟他朋友掛了有啥關係?他朋友掛了和我的文章又有什麼關係?」
  事後他又繼續的糾纏下去,就慢慢的偏離了主題,最後當然也不了了之。記得當時有好幾位在MSN或者悄悄話回應對我說,「別理那傢伙,他瘋掉了。」原因無它,因為他失去了立場。當然更重要的是,我重頭到尾都不知道他那位朋友是誰,這才是最神奇的地方,當然這是後話摟~~
  話說回來,「朋友掛了,是因為我的文章。」這種理由就好像,『今天你開一家自助餐,有一位客人來吃飯,吃完後,他就跑去尋短,之後他朋友來找你說,「就是因為吃了你家賣的飯,他才去尋短」。』這就是一種不是理由的理由。

  記得還有一篇科學根據與藉口』,有位大學生也是一樣,沒看清楚文章的內容,斷章取義的一直強調,是我藐視女性同胞。
  後來我又重新看了一次內容,也沒這種感覺,之後看看好幾位當媽媽的人士回應,也沒這樣的情形發生,最後在好友(簡遙的協助下,讓這位大學生終於弄懂文章內容。
  但是,這一切卻來不及了,因為在理解之前她已經留下好幾篇斗大的攻擊回應。這時候,又有不少人透過MSN或者是悄悄話留言,「要我別理她、她可能瘋了、現在大學生素質越來越低落了」,當時的我全無反應,對,因為她根本沒有立場能反對。
  很簡單,因為文章重頭到尾都沒有提到藐視女性同胞的字眼,所以她反對的立場當然也不可能成立。結果事後,當她把一切弄清楚後,竟然在她板上發了一篇文,標題是「帳號被盜」。還去求我兩位網上朋友,要他們轉告我,是因為帳號被盜,那些都不是她留的,能請我移除她那些回應。看看,夠好笑吧!


但是,各位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來踢館的竟然都踢不成?


  原因無它,只因為「部落格」是一個很「個人」的東西。主要在於,今天我根本沒有做什麼事情,我只是每天很單純的在我的部落格寫文章,僅此而已。所以這就是我很獨特的立場。
  路過的人可以來翻閱,可以認同文章所說的,也可以反對文章所說的。但是當你踏入這篇文章後,你即失去主導立場。對,因為進來看文章無形中,就傳達出一種「有求於人」的行為,只因為你如果不認同、反對,你可以選擇不要看就好了。這是很公平、公正的。
(當然這也是我從不去別人的部落格留下反對言論的理由,因為沒有立場。)

  這種情形,就像你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一樣。你不可能在結帳時對著店員說:「你要給我多少折扣?」因為,賣方擁有「主導」立場。
  今天你不高興這個價錢,你可以不要來買,但當你進入後,即表達了一種立場「你是有求於它(商店)」,走向結帳台,更即表示你接受他所賦予商品的價位,不然你便放棄它(商店)。

  話說,在什麼樣的女人,你應該要放棄?
我拿出來和公司的人分享,我先詢問他們這道題目,他們當然也說了很多種答案,於是最好我搬出了那個「不理你,就放棄」的答案,結果全部一致通過。
  而回應中,那位女性朋友,倒是令我和我的朋友大笑不已,其中有位朋友說:「普通人看的世界,就是這般單調、乏味。」說完後,全場哈哈大笑。當然,還是感謝妳的行為,讓我們有一個笑話可笑.......


部落格之所以不好踢館,

  原因在於「部落格」是很具『獨特』地!!






當然其中還有一個最大動力,


相關文章:
  『立場』對決 : 
http://www.wretch.cc/blog/pqzm66/15311926
  『立場』對決之二 : http://www.wretch.cc/blog/pqzm66/15451146




PS:
  歡迎各位來踢館,因為這樣我和我的朋友們,才會有笑話可以笑!!


後記:
  話說,本文刊載之後,我那好友見狀,我對他「哈哈」兩聲,於是五體投地的發了一篇歌頌我的文章。
  網址 : http://www.wretch.cc/blog/langler077/23879227


注意!!
  文章中的那位女性終於現身說法,各位看完她的回應後,感覺到出什麼?又思考到什麼??
  顯然呼應了文章中所說的,喪失理智是一定的,接下來罵人就是必要的事,偏離主題更是自然而然的發生,這種我實在遇過太多了,有點不知所謂。
  而她所說的懶得來看文,結果又再次證明了,便當讀書舍太吸引人了,使她不能不持續來到這裡看文,雖然她嘴上說懶得來,但行為卻是騙不了人的。
  對,很好笑吧!前後矛盾的說法,就是這般情形。如果今天她沒來,怎麼會知道我有新文章呢?我想她到現在,大概都不明白我所說「普通人」的含意吧!!請各位大笑過後,要保持同情心的同情她。感謝!!
畢竟,
  人最可悲的,莫過於無法自行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