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可說是自古以來,人一生中的大事之一。雖然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來的,但是可想而知,這是從遠古時代一代傳一代的觀念。如果真要追究的話,可能我們也已無從追究了。
但是,縱使流傳至今,「你(妳)想婚了嗎?」這句話依然是會牽動人心的慾望。

沒錯,婚姻這「慾望」確實是可以驅動一個人的。
(畢竟曾經我也是那其中的一位。)

  記得在剛退伍那時,當時人生中最要好的兩位友人非常戲劇性的結婚了,而這兩位友人時間也安排非常湊巧,竟然連著兩個月一前一後的完婚了。對當時的我來說,可真帶來了不小的震撼啊!心中也稍微升起了想結婚的衝動。
  不過事實上當然是還沒有結,因為過了一個月,這股想婚的心情又隨著生活現實面的狀況平淡了下來。其實絕大部分原因還是我這兩位走入婚姻的友人,婚後生活過得不太順遂,我想應該和我考慮的是相同的問題,畢竟「錢」事不管有沒有結婚都是相同的。

  一對婚後算是還過得去,但另外一對婚後就不是很過得去,如果真要形容,我大概會以淒慘無比來形容吧!
  雖然以前小時候,我總是會聽到母親、長輩說,「男性結婚,要娶一位溫柔婉約又懂得理財持家的女人;女性的話,就要找一位很會賺錢,工作又穩定的男人,重點是沒有負債。」
  如果以理性方面來看,這句話說的可算是很合情合理的。但是,就我所見到的實際面,卻有極大的差異,不只是平輩朋友間有這樣的差異,就連說這話的長輩們也是一樣,言行依然無法獲得一致。

那這些人明明知道會這樣,為什麼還會結婚呢?

  就像我那位淒慘無比的朋友,他要結婚時,女方身上背負了二十多萬元的卡債,這筆錢不是因為家庭因素所背負的,而是她太喜愛購物,刷卡購物所欠下的。明明知道這樣為什麼還要結婚,其實我也不是很明白。就算是婚後到現在,他老婆的行為依然是如此,據傳聞依然借了不少錢,當然這是後話摟~~

  關於這問題我也問過某位同事,他對我說,如果是這樣他就不結了,於是又對我說,結婚真的要仔細『慎選伴侶』,不然真的是後悔一輩子。
  雖然不知道他心裡怎麼想,不過我倒是見到許多同事、朋友對我說,「還是你這樣最好,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想做啥就做啥,無拘無束,你看看我們,結完婚後,時間都被老婆、小孩佔走了。」聽完後,我想這些人應該是屬於在悔恨中度過的吧!

  記得,這些長輩們雖然一直強調,要存好「老婆本」,才能踏入婚姻,婚後生活才不致於太辛苦,而且女性都喜歡有本的男性,但是就我所看到的,顯然有極大的出路。不過當時我最感到懷疑的還是,如果是這樣,那這『本』要存到多少呢?

一百萬、兩百萬...一千萬、兩千萬...還是一億呢?

  如果真是這樣才結婚,我想真的會有許多人一輩子都結不了婚吧。而我更相信,有太多人是根本沒存半毛錢就結婚了,至少這點是我可以確定的。

  記得在輸贏
一書中,女主角「趙穎」的父親非常討厭有錢人,他憑著工作的直覺,認為有錢人的錢都是來路不明的髒錢,碰到了遲早會倒大楣的。然而她父親的觀念,和大前研一再起動-職場絕對生存手冊》一書中提到的,

  『因為結婚本來就是那種即使生活困窘,但想做就會去做的事。一個家庭便是這樣從零開始,由夫妻倆人一點一滴慢慢建立起來的。結婚本來就是一種以衝動為基礎的行為,如果冷靜判斷對方是否為適合的結婚對象,就幾乎不可能步入婚姻生活。』

  所以摟~~仔細觀察周遭的環境,大多數男人在結婚時,是根本就沒有存夠所謂的「老婆本」,有的幾乎是毫無準備的衝動之下完婚的,之後在慢慢把家庭一點一滴的建立起來。
  而女人當然也沒有找到所謂的金龜婿、如意郎君,有的甚至是挺著大肚子毫無準備下衝動完婚的,在一起和丈夫打拼出家庭的點點滴滴。


所以結婚需要有錢嗎?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你(妳)想婚了嗎?」










在想這個問題以前,先想想,

「你(妳)怎麼知道你(妳)愛上一個人?」


墜入戀河靠火花,維持感情靠腦袋。









PS:
  對,相信一定有許多人還有疑問,那就是「如何讓對方墜入戀河呢?」
  關於這個問題,是最根本的問題,就請期待『把妹絕學』之三(終極章),期待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