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阿!人還是得向前看,自願自艾終歸是弱者的行為!」
這世界上,只有弱者才會對自己說,「我盡力了......」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看完本書,真的有令我大開眼界的感覺,雖然說這是一本小說,不過讓我對於股市中幕後的操盤手法,有更深入的了解,與更長遠的認識。
  作者以「焦師父」這角色來揣摩檯面上的一位人士,如何從一個小角色,慢慢的做大,到最後變成幕後一位撰寫劇本的大角色。又以「王友聯」來暗諷前不久因某件事情,整個家族企業爆發內部掏空弊案,這點真的令我極為訝異。
  無形中也讓我想起,初入股市的我,能存活到現在,真是應該謝天謝地。對,因為很慶幸的,我到目前為止還沒被玩死......

  看著書中的情節,可以想像,股市本身暗潮洶湧,能在這裡載浮載沉也真是不容易。想想故事中「焦師父」,運用了公司的存貨,來成為自己背後的靠山,在買賣原料期貨時因而才能立於不敗。其後因由本身實力的壯大,為了讓操作自家公司的價格,開始編排策劃一連串的劇本,引領散戶大眾加入這場遊戲,在這其中,不經又令我憶起能存活到現在,還真是狗屎運阿!
  如果對股市有憧憬的,對股市太過樂觀,有非常遠大的夢想,勸你先翻翻這本書,會對股市有不一樣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