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手貨?什麼是搶手貨??如何令自己成為搶手貨???
你(妳)會是『搶手貨』嗎?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本書作者咖啡因,以「工作」「愛情」的故事來襯托出『搶手貨』的運用方法。其實『搶手貨』,簡單說就是「行銷自己」,讓自己在別人眼中是一個極為搶手的人物。
  在另外一個方面來說,就像之前我在超強人脈術!一書中所看到的,「什麼是人脈?」真正的人脈就是讓別人認識你,是有多少人認識你,而不是你認識多少人,這就是一種「自我價值」的表現。
  就是好比『立場』的運用,搶手貨就是要讓人想搶,因為有價值、被需要

『搶手貨』也意味著另一層含意,就是要「令自己強大起來,自己強大起來後,自然就是一個『搶手貨』。」

為什麼我要這麼說?

  就像假如你電腦壞了,你自己不會修理,那你要找誰呢?想必一定是電腦專家吧!
  如果這時候,你不想多花錢,是不是也該找這類的朋友,是不是就會去拜託他們,畢竟在這領域他對你而言,就是一種強大的表現,而他對你而言,你有需要,他自然也就成為一個搶手貨。


  就像文章前面提到的,咖啡因以愛情和工作的觀點,帶出搶手貨的含意。她把本書分為五篇來撰寫,依序為把自己賣給對的人、找到獨一無二的賣點、蹺蹺板上的利益遊戲、做在對的位子、搶手貨實戰練習
  像第一篇『把自己賣給對的人』,仔細想想這確實也是事實,可是在生活中許多人都忘記了最原始的目的,那顯然就大打折扣,甚至是做無意義的白工。就類似你想往「科技業」發展,你不可能往「食品業」鑽吧!!
  但事實上,有許多人都是把自己賣給錯誤的人,這些人大多是會找個理由安慰自己,我很常聽到的藉口大概是,「我就是無法改變,才留在這裡啊!」可是他們卻不知道,改變是很個人的東西,自己都無法改變了,別人怎麼能幫助你呢?很好笑吧!!
  至於第二篇『找出獨一無二的賣點』,每個人都有這賣點,但是賣點卻有高低層次不同,你要如何找出這賣點,其實也是一大學問,就像我在基本是很重要地!!
一文中,基本就是每個人的賣點,當然這點還是必須下過深刻的功夫。就像我在那一文中舉例漫畫《獵人》裡的尼特羅會長,他花了四年把他的拳昇華到一種常人無法想像的地步,從此以後,演變成那是他賴以為生的賣點,也奠定了他是獵人協會的會長一職。

你(妳)有賣點嗎??


每個人都能成為搶手貨,也都可以成為搶手貨。
  但是,每個搶手貨也都必須付出應有的基礎。

因為,
   
基本是很重要地!!







PS:
  沒有做到做好『基本』的人,是無法成為『搶手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