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忙,沒有時間讀書。』??
這是一個大多數人因為不想讀書,而習慣性使用的一種藉口
當然又很不巧的,我又遇上不少人這樣對我說,「你怎麼會有這麼多時間讀書,我也很想讀書,可是我好忙,都沒有時間讀書。」

我不知道這些人的心態到底怎麼樣,
不過可以肯定的,這些人其實都是無心讀書的......


曾經有人留下一則這樣的回應給我:

  讀什麼樣的書是一個關卡,能讀多久的書也是一個關卡,要如何把所讀的書加以致用更是一個關卡,而且是最難的關卡。
  嗯嗯,感謝你提到了這麼多關卡,那你有盡心盡力的越過關卡嗎??
  嗯...也許對我而言,能讀多久的書,是最難的關卡,因為需要『恆心』跟『毅力』。所以,我會無時無刻地去挑戰這個關卡(握拳)


各位看完後,有什麼感想呢??
說真的,我看完後只有一個感想,又是一個「不讀書的傢伙」。

很多人總以為,看我寫的讀書心得後,他就等於閱讀了一本書。
但實際上呢??
他真的有閱讀一本書嗎??
真的越過一個關卡嗎??

答案是顯而易見的,也是可以肯定的,顯然是,
沒有......

  更令我好奇的是,為何他要感謝我?這點說真的我還真的充滿疑惑,我不過是寫我的讀書心得罷了,根本就沒有要提供關卡給別人越過啊!這樣各位認為他有越過他自己所說的關卡嗎?

  最後,他又自己說了,「嗯...也許對我而言,能讀多久的書,是最難的關卡,因為需要『恆心』跟『毅力』。所以,我會無時無刻地去挑戰這個關卡(握拳)」

  這更奇怪了。如果要我說,他一定沒有恆心,當然更沒有毅力了。(畢竟毅力與恆心是一體的)通常沒有的人,才會說他「需要」,他想「擁有」,所以他無時無刻都想去「挑戰這個關卡」。但是他卻從來都沒挑戰成功,更有可能是從來沒有去挑戰過,相信這應該會是不爭的事實。為什麼?

  有沒有看到「握拳」這個字眼。在此,我要鄭重的對各位說,「讀書並不需要握拳。」又不是打拳擊運動,讀書為啥需要握拳呢?說真的,我不明白。

你很忙嗎??有需要在打拳擊的時候讀書嗎??



記得如何閱讀一本書裡面提到:

  你買一本書,就像是買了一項資產,和你付錢買衣服或家具是一樣。但是就一本書來說,付錢購買的動作卻不過是真正擁有這本書的前奏而已。要真正完全擁有一本書,必須要把這本書變成你自己的一部分才行,而要讓你成為書的一部分最好的方法-書成為你的一部分和你成為書的一部分是同一件事-就是要去寫下來。
  好的閱讀,也就是主動閱讀,不只是對閱讀本身有用,也不只是對我們的工作或事業有幫助,更能幫助我們的心智保持活力與成長。


  再看看上面的那問題,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我真的服了他。我只能跟各位說,我讀書都是拿著書本,坐在書桌前讀書,所以沒辦法做到握拳讀書。還是很感謝你來訪,不過讀書真的不需要「握拳」,讀書需要的是『用心』......


閱讀確實需要毅力,

  也因為持續的毅力造就下,

    才會變成永恆的閱讀習慣......



那你問我,我有盡心盡力的越過關卡嗎??而你們呢??

如果你(妳)知道後,還不想開始,在未來將會是一個巨大的『差距』......

你(妳)相信嗎??那還不趕快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