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之心,即為人心。
人心,蘊含了無疑為貪、瞋、癡三項。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最近在網路書店見到這本書,或許是書名的關係,令我的大腦對這位巫師充滿了幻想與好奇,又乍見《序》中說到,這位巫師主角說話非常機車,每每說出口的話,都有令人想痛扁一頓的感覺,於是對我而言就更加有興趣了。
  故事主角哈利是全美唯一一位掛牌的巫師偵探,同時也為警方處理超靈異現象事件,不過也是巫師議會的黑名單No.1。他更擅長將自己捲入無盡的麻煩之中,雖然他最初的希望是能憑一己之力完美的解決所有事情,但最後總是和想像有極大的差距,還落得受朋友誤會的下場。

  故事一開始,就發生了一對愛侶左上身的饇幹是整個被炸開的想像畫面,當然內容還有巨細靡遺的詳細解說,這也是本系列作品最大的特色,這就請各位自行翻閱。話說第一次接觸這位作者的作品,一翻閱就像在抽鴉片一般,不知不覺就上癮了。

到了愚人之月時......

  愚人之月,血色之時。每逢這個時候,必會出現受害者,而且持續增加中......
  承襲著和上一集一樣的風格,不過本集主角哈利真的有夠狼狽外加悲慘,可以說全身上下都是傷,而且從故事開頭沒多久,就已經全身帶傷了,一直到故事結尾依然是傷痕累累啊!

  雖然板主看得頗為同情的,不過故事就如此上演,我就如此看下去。最好笑的是,巫師施展魔法還會遇到失靈,在最緊要關頭魔法失靈會有怎樣的情形?
  說真的,我蠻佩服主角毅力,已經精疲力盡了,竟然為了全人類,誓死也要對抗邪惡,雖然有時快被打死了,依然不改本色的滿嘴毒蛇,這點是我由衷佩服他的原因之一,難怪當初洽談代理這部作品的代理商在找尋譯者的過程會如此說道,「一定要找一個非常機車的人來翻譯」,我想就是這個道理吧!故事主要圍繞在狼人、獸化人、變狼狂、魔狼身上,總而言之都是狼,所以書名才會叫做「愚人之月」麻~~

到了惡鬼快遞時......

  一樣的主角,但卻也比上一集更慘。記得,第一集是在述說『黑魔法』,而到了第二集是在述說『魔狼』,而這次惡鬼換成了『吸血鬼』。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在於吸血鬼使用『夢靨』殺人,由一開始使用夢靨故步疑陣,到中途就已經令哈利吃盡了苦頭,讓主角東奔西跑的來回奔波殺敵,卻始終摸不著頭緒,結果最後敵人竟然是在眼前,可以說是完全被敵人給耍了。

  不過唯一慶幸的是,這次哈利多了一位出生入死的好夥伴麥克,他是一位聖堂騎士,拿了一把聖劍斬妖除魔。當然,還有另外一位存活數百年的好色精靈老包,每次出場就是搞笑,不過感覺他戲份越來越吃重了,我想下一集老包大概會晉升吧!!
  每每看這部作品,總是帶給我無限的歡樂,尤其是主角說話機車的程度,實在是難以形容,大概連我都為之卻步吧!!






PS:
  不過板主還是不太喜歡外國的翻譯小說,人名翻譯起來都很攏長,實在令我難以下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