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的家長才會對小孩的要求百依百順,
這樣的小孩長大最多也只能成為一般的上班族......

  過年前幾天我媽有位朋友來我家作客閒聊,我們就暫且尊稱他為阿姨。這位阿姨來我家後,就一直抱怨她老公和他兒子什麼都不會,事事都要倚賴她,在旁邊的我真是極為納悶。
  於是,各位可想而知的,依照我的個性,一定會大聲對她說:「這不是妳自己做出來的嗎?」

  當然我不是有意的,純粹只是實話實說,這裡跟禮貌一點關係都沒有,請不要以沒有禮貌來糾正我。在這種事情上,一定要讓她知道事實的嚴重性,縱使她是你長輩,你也不能手軟。所以這時候,「阿姨」這種稱謂,就暫且收起來放在一旁吧!

最奇怪的是,明明是自己做出來的,卻渾然不知。 
記得當時的對話是這樣的:

:「別看這位阿姨這樣,她可是很勤勞的,所有家事她都一手包辦。」

:「是阿!!別看我這樣,我丈夫和我兒子在家都不會做家事的,因為動作太慢了,沒有我俐落,所以我在旁邊看都感到我還是自己來好了。」表情還很驕傲。

:「看來看去,那不是妳自找的嗎?不然他們怎麼會這樣,妳就繼續做,做到死好了。」

:「怎麼說?」這時阿姨手機響了,她兒子要他回去煮飯。

:「妳看,現在不是又要回去煮飯了,不是妳自己喜歡做。」之後她開始坐立不安,急著要回家煮飯。
於是我就站起來把阿姨壓回椅子上。對她說......

:「妳不能回去煮飯。我媽要妳好好喝茶,那飯也不是妳該煮的,除非妳犯賤。」

:「為什麼?」

:「為什麼妳要回去煮飯?」阿姨坐著忽然楞住了,應該是在想為什麼吧!!

:「煮啥飯,妳兒子今天會這樣都是妳害的......」

:「我哪有害他,冤妄阿!!」

:「為啥沒有,妳兒子都三十五歲了,也結婚了,為啥還要妳回去煮飯,不會叫他老婆煮,妳這樣做代表啥妳知道嗎?」

:「代表啥?」

:「代表妳犯賤,妳是奴才,妳是奴隸;他是王,他是皇上。妳是做婆婆的人,煮什麼飯。狗屁......」

:「不用回去了。打電話回去說,『我不回去煮了』。」

:「我不敢......」各位看,典型的犯賤做到死角色。

:「我幫妳打。」當然我媽也真的打了。

:「妳自己看看,妳數十年的教育心得經驗,竟然被我這樣輕易就推翻了,妳說妳們在教育什麼,簡直就是數十年的狗屁經驗麻~~」

:「縱使這個人在好,好端端的一個人,思想也被妳們教壞了。」

  
雖然阿姨是繼續留下來,不過在後來的時間裡依然是坐立不安,期間還是一度想起身回去煮飯,數十年如一日「不煮不行」的態度,這已經是一種根深蒂固的慣性了,不煮給兒子吃她會過意不去,結果最後還是在十五分鐘之內起身離去了。(我想這十五分鐘對她而言,應該有如十五小時吧!!)

不過在臨走前她對我媽說,「妳是怎麼教妳兒子的?」
我媽只淡淡的回她
,「哇阿哉!」

  當然這還有後話,本來要她媳婦煮飯的,結果她媳婦說她吃飽了不想煮,所以最後她兒子還是自己出去吃麵。


各位看看,一個小孩已經成長到35歲了,何必擔心他會餓肚子呢?
其實就算是少吃一餐,人其實也不會怎樣,這種就是典型的「過度操心」的案例。


我們在回來文章開頭的那句話
『不好的家長才會對小孩的要求百依百順,這樣的小孩長大最多也只能成為一般的上班族......』

  對,她兒子現在也是一個上班族,就算到了三十五歲也結了婚,他還是只能使喚著他母親,因為只有在母子的立場上,他才是王。但是,在夫妻的立場上,他卻不是,因為他老婆不會對他的要求百依百順。
  這樣看來不就很奇怪,為何對母親就可以變得強勢,對老婆最淪落到弱勢。如果各位問我,我也無法給各位答案。不過我可以跟各位說,將來這個做婆婆的阿姨,對媳婦的立場也會是個弱勢。

為什麼??


因為媳婦會看到連她丈夫都可以這樣使喚她母親了,那她這個做媳婦的為何不能呢??
這是一個有樣學樣的心理。

不過,我可以明白的告訴各位,我並不希望淪落到弱勢這一方......


立場,有好有壞,
雖然他兒子總是會說孝順父母。

不過在這樣看來,
其實
父母不如妻子啊!!

這就是不爭的事實,也是殘酷的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