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資業界中,有樣東西實在非常了得,也非常有效,當然更甚是好用。大概就跟金庸在倚天屠龍記的那開場白一樣,『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轉變一下變成:『股海大師,寶山砸下,撼動股價,莫敢不從。明牌不出,誰與爭鋒?』

  對,這樣東西就是投資界中所謂的『明牌』,這可以說是跟下注樂透彩一樣,但是樂透彩機會非常渺茫,可是在股市中的明牌,機會卻是相對大很多很多。而且更重要的是,它非常有魅力,而且屢試不爽唷!

但是,真有這樣東西嗎?

  在剛加入投資人的行列不久,總是三不五十的遇到一些沒投資過的人,或者是一些很淺型的投資人(即為新手投資人),乍聽到你有在投資股票,第一句便脫口而出的問,「有哪隻好的會賺錢的,要報我買啊!」(這類的話,我投資到現在,不知聽了幾百遍了......)

  可是,最根本的問題很像是,如果我真的這麼利害的話,相信你也遇不到我了(可能早就不知跑到哪去消遙摟~~)。當然另外一個更根本的問題是,這些投資者,幾乎都會在轉折處被殺死,不死的話也會在下殺之後,從此一振不起也是挺正常的。畢竟會詢問別人有何『明牌』者,本身就並不適合進行投資,因為這只會是一個錯誤的行為。

  不過『明牌』這種東西本身當然有一定的魅力存在。但是,這東西也不是我對你說,你就會使用,不會用的人當然也不占少數。記得在
從20萬到10億
一書中,張松允說了一段他的經歷,在他當營業員的時候,他為了幫助同事賺錢,把他的操作再第一時間整個公佈出來,結果,竟然沒有一位同事照他的操作賺到錢,有的幾乎都只是賠錢收場,所以摟~~縱使是有很強的操作明牌給你照本宣科,你也不見得能賺錢。

對,因為這就是投資

  就像,很多投資新手問我,「現在是投資的好時機嗎?」我回他說,「現在就已經是了。」但是,他們始終還是猶豫不決,不敢下單,那你問我這個問題有何意義呢?

  還有一堆時常說的頭頭是道的那些『幻想玩家』,說是非常利害,仔細詢問一下,竟然回答我,「我現在沒有錢,但是我很想投資」,或者是「我很想買,但是我會怕」,當然還有「要不是我現在是學生,還沒有工作,不然我早就買了」,當然這些回答琳瑯滿目、千奇百怪,有時我看的都哭笑不得,說到底,不就是『我根本沒買麻~~』那你問這麼多又有何意義呢?

  好比我問同事一個問題,『你工作為了什麼?』他卻跟我說了一堆藉口,為了房貸,老婆,小孩,父母等等的,但是原始的
動機又是什麼呢?

說到底,不就是為了『錢』,為了買飯『吃』,為了『生存』啊!!



PS:
  在這個世界上,哪有所謂的『明牌』,如果真的有的話,那些所謂的理財大師、投資老師,他們就不用在電視上拋頭顱灑熱血了,當這個吃力不討好的角色,之所以會這樣為了是什麼??

不就為了金光閃閃的金子,和一堆白花花鈔票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