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毅然回首,『投資』過往的一切,到現在,我終於才算真正的明白了解到一些有關於投資的事情。
如果沒有在投資這個領域鑽研經歷過一整個循環
』,說真的,你是很難看出那一整個天大的謊言」,當然更難明白那真正的道理,這也是投資人最重要的一個經歷,真的非常重要。
  記得,當初剛入股海時,是一位完全不懂的新手投資者,也因為如此,根本不知從何下手,就這樣隨隨便便的開戶,胡亂的下了一張買單,當然最後賣出也是有小賺一點。之後就這樣經歷了一段時間,當然也是因為每天經歷財經新聞的洗禮,認為掌握資訊
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每天即時的資訊,但是當時更重要的是,導致每天上班也都緊張西西的,每天必準時下班回家守候在財經新聞台,準時做功課,甚至到最後還衍生出想辭職的念頭。
  不過,新聞看久了,投資操作依然沒起色,漸漸也就失去了信心,就在這時,忽然發覺到技術分析
這樣工具,在當時回想起來,就猶如上天掉下來的禮物一般,令人深深著迷,心動不已發瘋的信任它,因為它真的令我賺到了錢。這時候的我,信心可說是前所未有的膨脹開來,某種程度可算是變得異常巨大,心裡有一種感覺,自己好像真的跟神一樣,能看透整個市場。不過爾後又發生的事情,就現在來看,當然也只是我個人的幻想罷了。因為隨後的我,卻也因為『技術分析』這樣工具,令我跌入萬劫不覆的深淵,忽然之間技術分析卻像失去魔力一般,無效了.....當時的心境真是說不出來的難過,處境更是悽慘無比啊!
  這之後的我,便開始進入一段省思的階段,這也算是我閱讀
的開始,當初一面準備考營業員執照,一面閱讀財經書,不可否認的是,這一個舉動把我的心境又帶往了另外一個階段,一種極端的平靜』,當然這也是直到現在還可以在這波濤洶湧的股海中存活下來的因素之一。(所以說,多讀書還是有好處的)
  更拜閱讀之賜,令我思想與眼界大開,這也是我現在不太熱衷關心新聞的原因所在,因為新聞幾乎是可以造假的,而歷史卻一而在,再而三的重複上演,所以看到現在,接下來會發生怎樣的事件,幾乎是可以猜到的,有時大多都是在等待消息曝光,所以新聞何必時時關心呢?如果真要說的話,我想等待新聞消息曝光或許會貼切些。至於股市本身,真的需要每天無時無刻的關心嗎?這我也認為不需要了,其實一星期關心一次便已經夠多了。有時候我幾乎連看都懶得看,因為經歷一個循環後的我,終於了解原來就是所謂的金錢遊戲
』,金錢遊戲便是這麼的玩法。但是,所付出的代價卻是非常巨大的,真的非常巨大。
  就像在股海中,非常常見的事情,新手為何總是會死在高點?畢竟股市中有句很有名一段話,『新手死高點,老手死反彈,高手死摸底。」(不過我不知它出處在哪,從我開始投資以來,這句話便以流傳了)很顯然的,新手之所以會死在高點,就是因為大眾行為
的緣故,起因無非是像我上述一般,被廣大的資訊流誤導了,有時多方的專業人士叫進某檔,於是便很放心的也跟著買進,結果當然就沒有例外,死在高點上摟~~
  對,因為這些所謂的專業人士
』,其實知道的並不會比你多太多,不論是心態、操作方法,其實也跟你差不多罷了,但是差別只在於,他豎立起一個專業形象。這個行為我就有過,在剛入股市的時候,看到某家財經台的一個節目,那時主持人說,買進台塑哪時候都是賺錢的,結果隔天剛好是台塑那幾年的至高點,之後經歷五年才看到現在的更高點。這忽然讓我想起在股價為什麼上漲那本書中,
里昂.李維寫到了一句話,『無論市場最後在哪作收,策略專家總會預估來年會上升,這其實也是一個沒有風險的預測,總有一天他們會是對的。』
是啊!發生了這件事情,我終於明白這句話的真正涵義,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對,其實也真是如此。


PS:各位知道嗎?在歷史上,『新興市場』這題材,加上這次,已經發生過四次了。那『石油危機』這題材呢?加上這次也有三次了,但是,那最後下場呢?對,大概就跟現在一樣吧!!


歷史一而再的重演,而人們依然故我的持續演出。原因無它,因為大眾是無知的、是愚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