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腿』,這字眼,在現今社會好像挺常見的。
但是,這又是何種心理?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對,其實我根本沒機會做出這個行為,但是基於對『心理學』這三個字的好奇心驅使下,所以還是買來翻閱。不過書本翻開沒幾頁,說真的,我有點看不下去了,我想可能原因,大概是由於近幾年我努力改造我的頭腦,導致思考速度
過於快速,在翻閱的過程中,對結尾大致上都能推敲一二,所以翻閱本書著實失去了一分樂趣。
看完後,其實大概就只能用三個字形容,就是人的『劣根性』。
  這讓我想起不久前認識的一位無名朋友,他說他都沒有人愛,我只是感到奇怪,這跟我有啥關係?之後他又提到,不覺得他寫得文章都很悲情嗎?之後我翻閱了一下,感覺是也還蠻普通的。後來他又提到他很喜歡看『兩性的相關書籍』,而且還看了不下百本。現在想想,我還真的非常佩服他,因為我這本就已經看不太下去了。
  對感情的問題,我想旁人想插手也是無從插手的,不過仔細研究一下,其實這種書就是要寫的模擬兩可,太過偏向任何一方,都會顯現出『書』的弱點。

  劈腿,或許挺叫人難過的,尤其是被劈的那一方,但是身為旁人的我們,真的需要付出同情嗎?同情了,就真的有用嗎?
  如果真要我說,站在一勞永逸的立場,我會說「不需要」。因為這就好比,你要教會人釣魚,讓他能生存;還是施捨給他魚,之後讓他自生自滅一樣。

當被劈腿的那方,是你好友時,你付出多餘的同情,換來的是什麼?

  對,其實什麼也不是,反而你還會讓她形成一種不必要的慣性
』,讓她又在度回到他的身邊,之後你又見到他再度被劈腿,之後呢?
  是的,你心又會糾結在一起,於是乎,你的心裡深處又會呼喚你,「繼續施捨吧!不然她會滅亡的。」很好,所以你又付出行動了,期待下次在湧入你的懷抱,繼續施捨你那不必要的同情心。
但是,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對,如果是我,我只會站在旁邊,大力的嘲笑,不為什麼,因為我是她最好的朋友
麻~~


  記得,我曾經在一本書上見到一句話英語格言,是這樣的說到的「人類善於報仇,多於報恩。報恩是負擔,而報仇是一種快感。」
  對,套在這裡,在明顯不過了,於是乎,心中就會轉化成:「人類善於劈腿,多於專情。專情是負擔,而劈腿是一種快感。」
看,多麼匹配啊!!

因為,這是人性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