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佈局』,相信這是人人都會做的事情。
這可以說是『心機』,也可以說是『城府』。但其實這三者其中並無差別,是可以被歸類為一者的。
畢竟在現今的社會上,能力爭上游者,都是善『佈局』之人。

  這是前陣子某位女性網友,她被男朋友帶去見父母(事前有說是父母而已),結果進去後,對方的家人竟然出現了一堆.....如果事情發展如此,各位會如何看待呢?
  如果是我,我就會認為,這根本就是事前計畫好的,而且還是由男方自己策劃的,而且男方家人也是參與其中全然知情。
  畢竟她還跟我說,他母親還要他大姐的女兒跟她一起洗澡,一起睡覺。之後他媽媽才問她,「要不要當她的媳婦?」以此來觀看,不需多說,就是男方母親在測試人的口語,當然會這樣說,也算是妳合格了。結果之後我回她什麼?「那妳還真是好騙。」結果在後來的對話中,她對我說,「她媽媽很喜歡我。」這句話如果真的相信的話,那就真的屬於非常好騙的類型。
為什麼?
  畢竟天底下沒有一位母親會說不喜歡之類的話,那我是不是應該對她說,我媽也都說「我很乖」,不只我媽而已,每個來我家作客的親戚朋友,都會對我媽說,「妳兒子好乖啊!!」
對,因為我啥事都沒做,在老一輩的眼中,這是被認可的。因為『不做=乖』。

  再來說說我父親的事情好了,其實以前我父親並不看好我,因為我是次子,所以兄長當然是最好的,翻看中國自古以來的歷史,皇帝總是會立第一位為太子(也就是儲備君主),就連現今的企業大多也是如此,所以我可以算是被遺忘的那位,但是為何現在立場翻轉了呢?
  對,畢竟我也是會佈一些小局的人,當時我佈了一個很成功的局,一個鳳梨酥的局!!
  是的,我父親非常喜歡吃鳳梨酥,幾年前台北市舉辦了一個台北伴手禮比賽,主題就是鳳梨酥,當時無意間在網路上瀏覽到,於是就翻找第一名的是哪間店,後來每當我父親回台時,便不辭辛勞的親自跑了一趟,以便孝敬我父親的辛勞,之後每當我父親回台,我都會跑這一趟。
  但是事情有時就是這麼巧,在一次偶然的夜裡,某台美食節目,竟然就撥出了那家店,雖然沒有公佈店名,但是節目提到第一名的鳳梨酥店,每個月至少都銷售五十萬顆鳳梨酥,當時我父親便對我說,「第一名的鳳梨酥,不知在哪裡?」之後我該回他什麼呢?
  於是我就回我父親,「啊!你不是每次回台都在吃嗎?而且還吃了好幾次了。」當時聽聞此事的父親,臉上帶著無限的震驚,直到現在回想起來,我都感覺非常好笑。當然現在的態度就大為改觀了。

各位看看,世界上的事情,幾乎都是在這麼順利的情況下發生了......
那各位會相信,在這世界上的男女會相遇,一切都是因緣天注定嗎??


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是什麼??
「是由無數的偶然、巧合堆積而成的。因為這會令人深信不已,並且深深著迷......」
那人世間最可怕的人又什麼??

有心、缺府,設的局太膚淺;無心、有府,設的局易被識破;有心、有府,設的局無拘限。
.
.
.
.
.
.
.
.
.
.
對,我知道各位一定有個疑問,那「無心又缺府」代表什麼?
我會對你(妳)說,「你(妳)死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