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的『職業』是什麼?
這是之前在「
窮人的思維」,有人回應道:「有些人天生就是做那行業的。」之後我便一直在想,難道成功者的『職業』,也是天生那唯一的行業嗎??

仔細思考過後,相信可以肯定的,「不是。」

  
看看一些過往和現在在檯面上的,一大堆成功的經營者,他們的職業,好像不是那「唯一」的一樣。每個人一生中,至少會經歷過四至五項不同的職業。

那意味著什麼??

  以台塑的王永慶還說,賣米、賣木材,到最後賣塑膠,單是這樣看,好像只有三個職業,但是如果細分的話,相信就不只是三個職業了。其中包含的可能不下數十種職業,一開始的規劃籌備,生產者,研發者,製造者,經營者,管理者等等的,可能還有更多我無法一一列舉的職業。

  這不就表示了,『職業』這稱謂並不是固定的。人終其一生『職業』是可以無限發展的,那何來只有一項職業呢??

  像我,如果要細分,也做過無數個職業,以模具這個領域而言,我可算是從頭到尾都碰過了。可是如果把層級拉高一些的話,我只能算是模具這一職業而已。但是我並不滿足,應該說我很難滿足吧!!

  在閱讀寫作的這段時間,也不知怎麼會走到現在這樣,想想當初可是連寫文章都不會的我,竟然也寫成這樣一翻光景。當初看書看沒幾分鐘,可能就會睡著的我,竟然現在可以做在書桌前三、四個小時以上,到目前為止,也看了不下百本的書籍。

  想想以前高職的時候,看書非常慢的我,還會被同學笑說,「你看書怎麼會這麼慢。」但是到專科時的我,卻對同學笑說:「想不到當初被人笑的我,現在也有機會笑人了。」

  當初寫作,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想說如果被嘲笑也沒關係,越寫一定會越好的,但是不寫就絕對不會好轉,內心一直如此的堅信著。直到現在,有人回應說我的文筆很好,想想還真令人欣慰,好在當時非常堅持,並不害怕被人嘲笑,而一路這樣寫下來。
  直到前不久,腦袋還真有想寫一部小說的念頭,更動了一個念頭,「或許我也可以去參加比賽吧!!」(但以上這些,可能都只是一個新職業基本的事前工作而已)


所以說,『職業』是什麼??
你(妳)真的認為,你(妳)一生只有一個職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