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世界上,人們通常都喜歡說,『請你站在我的立場想想。』於是乎,『互換立場』這個思維便存在於天地間。 (本文章,自認為失敗者該讀,自認為窮人更該讀,自認為不是人可不讀。)
關於我有『互換立場』這個想法,是在窮人的思維
文章回應中,某位網友提到的,我只能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問題。為什麼?
  站在對方的立場設想,基本上應該是好的,至古以來都有句話,做人要『將心比心』。但是,如果要我說,這也是富人與窮人立場的差別,也可以說這基本上可能會變成錯的,為什麼?
我想這應該就是差距吧!一個窮人無法超越的差距,也是一個富人不會擁有的差距。
  因為通常有『互換立場』、『將心比心』這種想法的人,幾乎都是窮人,因為這也是窮人的思維之一,並不是我故意要這樣說,而是這是很正常的思想,一種既定的思維。

就像那篇文章回應中,有人回應道,「如果我站在對方的立場時,我就不會說這種話了。」(加油那件事)
對的,但是問題是,我為什麼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其中還有一位說,「想想那些需要用油的人,如果你是那種職業,你就不會說這種話了。」
但是,我是不是要說,世界上行業這麼多,為什麼他偏偏要選擇那一行?
難不成,這位仁兄要對我說,「我就只會開車啊!!」
這不是很好笑嗎??

那我是不是應該跟各位說個故事:
  在一個寒冷的夜晚,有一位乞丐強忍著寒冷與飢餓,窩在一個垃圾桶旁乞討時,忽然間,剛好有一位富人經過此地(對,天底下就是有這麼剛剛好的事情發生),於是乞丐便死纏著富人不放,希望富人能施捨一頓豐盛的晚餐給他吃,結果富人並不想理乞丐逕自的直行,於是乞丐見狀便大聲的對富人說,「如果你站在我的立場想,你就會知道我現在是多麼的寒冷與飢餓。」
如果各位是富人時,你會回答他什麼??

..
...
....
.....
......
.......
........
.........
..........
...........
............
.............
..............
...............
富人回道:「干我屁事?吃屎吧你。」

於是乎,我心裡就出現了一個疑問,「我為什麼要站在你的立場想呢?」

只有『失敗者』與『窮人』還有『弱者』,才會要求別人要站在他的立場想,但是事實上,這也是最致命的要求,更是另自己永遠身陷其中而不自知的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