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經歷』這件事麻~~
最近時常有別人對我這樣說,但是我總是不知該如何是好!
  當然在此,非常感謝各位進來這裡翻閱我的部落格,看看我寫的感想與文章,也感謝各位對文章的不同見解,並給以熱烈的回應,回應者能提出自己的觀點與以討論,當然是最好的,畢竟這代表能自行思考,也勇於提出。
(不過我個人還是不太喜歡看到有人引用文章,竟然還一字不露的轉貼過去,而且也沒附上轉貼的地方,這種情形應該是轉貼不是引用,引用下方應該是要附上自己的想法吧!)
  不過,有些路過我網誌的朋友,看到我撰寫的文章,總是會對我說,「你好有經歷啊!!」不然就是,「你好像經歷許多事。」但是,聽在耳裡的我,都想自己挖洞鑽進去了。
  其實,說起我的經歷,相信不會比各位朋友多太多,畢竟這世上經歷比我多的人大有人在。其實我在網誌中所撰寫的,不管是主題或者是讀後感想中提到的事情,其實都只是一些日常生活的瑣碎事情罷了,相信各位朋友其實也都有類似的經歷,也可以說應該各位朋友也都經歷過這些事情,所以就『經歷』來說,我們算起來應該會是平等的。
之所以會讓各位有此種錯覺,最大原因大概是因為我喜歡『觀察』吧!!當然也善於『思考』。就像每天發生的一些日常瑣事,各位朋友會不會進一步思考?
  像看新聞的時候,會不會想想播出這新聞的用意在哪裡?他背後的涵義又是什麼?或者是背後有著某種動機是我們不了解的。這些都是思考的重點。
  就像在思考的技術一書中,大前先生就提到,最好能在日常生活中磨練,就像看到路邊的廣告,如何提案,如何製作、擺放等等的,這都是可以思考的。
就像之前一份薪水養八口的新聞,看完後,各位又思考到什麼?省悟到什麼?
陳前總統出來坦承海外有帳戶,這背後又讓各位思考到什麼?省悟到什麼?
現任馬總統說出了,『633,八年之後才能兌現』,而且還是最後一年唷!!各位又思考到什麼??了解到什麼??難道都只是大眾解讀錯誤嗎??

『真正的慧眼不是看別人看不到的事物,而是看別人不留意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