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信仰』麻~~我想每個人心中應該都會有一種信仰吧!
但是,『信仰』這種事情是真的嗎?或者只是為了尋求心靈的安心罷了。
這是發生在前不久的事情......

  在一個和同事聊天的過程,不知提到什麼,忽然提到『信仰』,當然這沒有什麼不對,只是信仰對我個人而言,效力比較低罷了,或許也是因為我本身沒有什麼基本信仰的緣故吧!
  當時其中某位同事是信某宗教(那個宗教有一個偉大的宣傳語,「信XX得永生」),信奉這宗教的人,錯了,應該說有信奉宗教的人,通常都比較有所謂的仁愛之心。
  結果,我當時就說,那些都是騙人的(對,就連我母親在看那唯一的一台有愛台,我都會對我母親說,那都是騙人的)。於是他就開始跟我說那所謂的教義,當然最後被我一句話給塞住了,那句話就是「你們教的人會不會往生?」是的,接下來可想而知,惱羞成怒了,他就不說話了。
  當時的我心裡想,原來修養還是有差別的,縱使是有信奉宗教的,修養還是有深淺之分。那我應該是說他修養不夠嗎?隨便一激就怒了。還是那句話是那宗教的罩門?

  在說說我母親的事件好了,相信近年吹起了一種風潮,就是希望人們能做垃圾分類,所以我們家也有做,只是需要分類的都擺在一起而已,就這樣每次累積到一種程度,我母親便會親自拿到那間偉大的慈善機構中,因為那離我家非常近,一開始我母親都會自己拿去並且幫忙分類好,不過某次對話我對我母親說,「那些其實妳不需要分類,只要拿到那裡就夠了。」
(相信聽到這裡,各位心中會有不平,但是如果你在聽下去,相信就不會了。)
  接著我跟我母親說,垃圾拿去分完類是誰賣掉的,收入是誰的,相信應該不用我說吧!再來,他們裡面自己也有雇用人,妳都幫他們分類完了,他們要做啥?
(記住,他們可是收集大眾的愛心捐款呢?如果你都幫他們做完了,那些雇員是不會有產生某種心態,反正你們來都會分好,我在旁邊等就行了。這樣大家的愛心捐款呢?就平白讓他們拿走了。)
  只記得,當時我母親聽了很震驚,於是之後她送垃圾去時,都會觀察一下,結果那之後幾次,她發現人好像都固定的,於是她便四處把聽了一下,結果這才發現,原來裡面真的有受雇者,當然可想而知的,我母親大人的幻想破滅了。之後又沒過多久,本來那裡有四個人,後來變成兩個,於是我媽又去打聽了一下,有兩個被裁員了......
(各位看看,這種機構裁員都沒人會抗議的,如果現今是企業裁員的話,肯定是拉布條抗議了。)

  所以摟~~我只能跟各位說,信奉宗教是一回事,遵守教義又是另外一回事。畢竟教義始終是人寫的,只要是人寫的,基本上都是可以談的。不然【聖經】怎麼會有舊約跟新約之分呢?
何況教義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於是乎,最近心中忽然產生了一段話。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信仰,信仰是無價的。
如果你(妳)要問我有沒有信仰,那我會對你(妳)說:「我當然也有信仰,我麻~~信奉一位超越任何宗教的偉大之神。」

祂就是『虎濫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