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勸你,做人不要這麼極端......
乍看到這句話的我,滿腦子充滿了無數的問號????????
心中只是想,那什麼又是『極端』呢?
  這是某位網友,看了我的網誌,之後留言給我,『做人不要這麼極端』,當時的我只是覺得非常好笑。為何?之後我只是回覆他,『什麼叫做極端?』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也沒有人解釋的出來所謂的『極端』吧!今天他之所以這樣對我說,只不過是我的行為無法令他接受罷了,因為我的言行超出他所能理解的限度
』,所以他才會這樣對我說。但是,另外一方面不就代表,他的容忍限度其實是非常狹窄的,亦可以說彈性不足,對別人行為的容忍彈性不足。
  就像這件事情,對他來說可能已經是極端的事情,但是對我而言呢?絕對不是,畢竟我的彈性已經在某種程度,所以對我個人而言,當然不會認為這是極端的行為。不然這句話就不是他對我說了......
  如果他真的認為我的行為就是所謂的『極端』,其實在某種成層面上來說,他也算是已經不會在成長了,畢竟他已經限定住自己了,某種定義也算是他的極限。
  對於一個會成長的人來說,我相信是不會對人說出類似這類的話。雖然我還未到閱人無數的地步,但是好歹也見過舉止行為非常怪異的人,不過我並不會認為他們的行為是極端的行為,如果心裡這樣認為的話,那才是最大的損失。
  能成就大事者,在別人的眼中,幾乎都是非常極端的人。因為他們只會專注在一些特定範圍內突破,突破到常人難以理解的程度。我想這些人也聽過類似的話吧!但是他們的態度應該是依然故我,這才是最難能可貴的地方,這就是他們的彈性。


你(妳)非常極端嗎?

PS:所謂『限度
』這種東西並不是存在於世上,事實上,只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