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各位朋友應該都會有一些所謂的『珍藏』物品吧!當然我也有。
趁著不久前的大整理,我索性把衣櫥中所謂的珍藏物品,拿出來好好的整理一番,結果不整理還好,一整理實在令我啼笑皆非......
  沒錯,我當時珍藏的物品,就是多數青少年也會買的『漫畫』,記得當時國中、高中的我,當然也收集不少所謂的珍藏。但是,隨著這次大整理,我把衣櫥中所有的珍藏一箱一箱的搬出來,光這個動作就消耗掉我不少能量說,但這些都沒什麼關係,因為接下來的事情才是大事。
  於是我就這樣悉數翻開來點閱,當然還是不翻還好,一翻出來可就慘了,一瞬間那個所謂的【陳年書香味】,就這樣迅速的充斥整間房間,這種情形真是令我無法想像。
(沒聞過的請自己去二手書店走一遍應該就徹底了解了,相信這個味道會令你永生難忘的,心裡會說出一句話,『這真是令人難忘的「好」味道』)
  事情當然不可能就這樣結束,接下來重頭戲登場了,我就強忍著那【陳年書香味】,把一本一本的珍藏書拿出來點閱,這才發現,手怎麼好像黏黏的,仔細一查才知道,書皮上竟然有一層不知所謂的黏液,用毛巾擦過後,放到水裡,大概就跟很久沒擦的牆壁差不多,水桶瞬間就變色了,這種情形真是令我不知如何是好。
  就連裡面少數幾本沒有拆封的漫畫,包裝的塑膠套竟然也變質了,這下可好了,手一接觸塑膠套時,竟然就脆裂,這真是令我傻眼,後來一翻書本後面的出版日期,竟然已經十年了。當然還發現一件更尷尬的事情,箱內竟然還有兩隻書蟲,當然那該死的東西,也遺留下不少好貨,我想那大概是排泄物吧!
  看到此一光景的我,真不知該如何面對,想想當初我那所謂的『珍藏』漫畫書,在這一瞬間竟然成了我心中的夢厭。於是趁著一小空檔稍微休息一下,當時坐在門口的我,望著房間內此一光景,那數箱所謂的珍藏漫畫,外加珍藏散發出來的【陳年書香味】,心裡不免冒出無限的問號。
  心裡在想,為何我當初這麼執意收集這些所謂的『珍藏』,非要把它帶回家放才會高興,對此一舉動,心裡又忍不住對當初的自己一番作為大力的嘲笑一番。
  結果最後這些所謂的珍藏漫畫,打包收拾過後,不是流落到圖書館,不然就是孤兒院。現在再憶起那些珍藏行為,我也不知該如何解釋,唯一能跟各位說明的是,這真是件費時費力的舉動。
  當然好在,現在已經不會再做這種行為了,雖然現在轉向書本,不過如果看完一次後用不到的,就趁空閒一次搬到圖書館,留下的就是實用的書籍。當然漫畫書也大多去出租店翻閱,至於那些舊版的書籍,就多利用網路圖書館查閱,看是流落到哪裡,只能跟各位說,多多利用圖書館
摟~~
  或許各位應該也有此類似的行為吧!但是記住,在珍藏之前先想清楚一個問題,『這真的是我需要的嗎?』不然落到像我這般田地,可就貽笑大方了。

所謂的『珍藏』,大多都是多餘的,最主要只是想要心理爽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