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眾行為』,或許這便是廣大的人群的宿命吧!
就像在【
交易者的靈魂
】中,總幹事所提到的,那群等著被獵殺的『沙丁魚』......
  或許我以前也有意無意的,當過好幾次這種角色,當然下場無一特例,都是非常差的感覺。但是,讓我意識到這點,是因為最近我身旁的某位友人,看著他人被獵殺時,就讓我有感而發。

  這是最近我某位友人,看著媒體每天強力的放送,「現在油價高漲,人們改騎腳踏車。」結果他現在也開始想騎腳踏車了,所以最近一直在物色一台中價位的腳踏車,當然最近幾天也買下了。
  當然騎腳踏車並沒有什麼不好,不過依照他目前的狀態(其中包含著各方面的能力),我始終認為這是深受電視媒體所影響的,所以腳踏車炫風過後,我想那台腳踏車,最終也只是被丟在一旁等著被灰塵侵蝕吧!
  就對這件事情而言,我想如果真想節省油錢而改騎腳踏車的話,其實買台兩三千元的便以足夠了,如果要像我那位友人一樣,想買台兩、三萬元的腳踏車,就讓我覺得這根本就是一種跟風的行為,畢竟那絕大的理由並不是想要騎腳踏車,而是深受環境的影響,所以感覺騎腳踏車是一種高尚的文化。但其實這一點根本就沒改變。

  就像買房子一樣,記得去年以前,他也是深受媒體所影響,因為當時媒體也是這樣一直強力放送,「現在是買房子最好的時機。」每天如此的宣揚,我那位友人也在那個時期,買了一戶中古屋,雖然當初身為旁人的我們極力勸阻,不過最後他還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買下了,不過到現在也只能有後悔的念頭。
  就買房子的動作來看,各位有沒有覺得很奇怪,『中古屋』顧名思義就是已經存在的房子,那為何之前都沒有想要買呢?我記得好幾年前,房價慘澹的時候,當初為何沒人想買,一定要等到各大媒體如此喊進,才興起買房子的念頭,通常這種念頭,我只能說都是不好的念頭。就好比對同樣一間房子而言,房價差時,卻沒人想買,但是到房價好時,人們卻想著要買,這又算什麼?

  這是絕大多數的人,非常喜歡做的事情,有吹起何種風潮,就有人喜歡跟上去發展。每當看見此種情形,我只能說又有一批人,身陷於一齣勝利者精心安排的戲碼中。
  但是,我可以想像那位勝利者,一定在某處高樓大廈的最頂層,那樓層沒有其他的隔間,只有屬於他的辦公室,裡面擺著在一副非常高級又昂貴的辦公桌椅,在那張椅子上坐著一位高貴的勝利者,帶著猖狂邪惡的笑容,挑望著背後的落地窗,藐視著在底下走動的人們說


「一群可憐的人群,又來等著被我被獵殺了......」



『人的心理就是這樣,如果你獨自一個人在犯錯誤,你的心理壓力就會很大,而當周圍的人也和你的行為方式一樣時,你就會有一種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