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貴氣』,各位認為是什麼?
或許各位會認為這無法言語,是很虛幻的東西,但是我在一本書中看到的一個解釋,我覺得非常合理。
  書中是說,所謂的『貴氣』就是動作【緩】、【穩】、【暢】。但是當時的我,只能想像無法明白,畢竟我身旁的人,始終無法帶出『貴氣』的感覺,就連我現在服務的公司老闆也是一樣(雖然他是很有財富,不過還是沒辦法展現所謂的貴氣)。直到今年我去參加股東會,我才真正的見識到原來這就是『貴氣』,心中的疑問就一切通曉明白了。
  想要擁有『貴氣』就需要達到【緩】、【穩】、【暢】這三項的標準,也就是說在作任何行為動作時都須具備這三項。這裡所指的是自身的行為動作,而不是執行整體的事件上。
  舉例說,就以「吃飯夾菜」的動作上,擁有貴氣的人,就不能像飢餓的人一樣,馬上就把筷子插入食物中,而是要緩慢的,在這個動作上還要帶著穩重,並且在整個行為上還要給人有流暢感,這就是所謂的『貴氣』。
(當然這裡的【緩】、【穩】、【暢】,並不是要令人感覺出是刻意的表現,那樣就不叫貴氣了)
  擁有『貴氣』的人,當然在任何方面是要有相當程度的資源,像一位窮人,就絕對無法迎造出那樣的氣氛。但是相反的也不是所有的富人,都能擁有所謂的『貴氣』,這還是需要有相當程度的修煉才行,不然在富有也是無法把『貴氣』呈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