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是誰,我只覺得一無所有。』
這句話是比利在最後對作家說的話......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會看這本書純粹是因為之前那篇『人格分裂
的文章,有朋友回應推薦我看的,所以我當下到在網路書店買了一本,努力的閱讀完。
  雖然有朋友說內容人物太多,會讓閱讀者有閱讀障礙。不過我好像沒有這種感覺,就這樣很順利的讀完了,而且還越看越入神,我想大概是我很能接受這種讀物吧!
  書上是說這是真人真事,不過這個我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我只要盡可能的把它當成一個故事閱讀完就行了,這也是閱讀小說最大的樂趣所在。

  再來說說故事內容,本來我以為故事真的和大多數故事一樣,都會以完美的結局結束,所以我想最後比利應該會融合為一,但是看到一半過後,劇情卻急轉直下,導致結果卻不是如此,而且和我想像的差異甚大。
  大部分應該歸咎於國家法律與人民觀感的緣故,導致最後主角依然在類似監獄的地方,而且也沒有得到妥善的醫療,所以到最後比利曾經一度的有機會人格合而為一,但是到最後依然又分裂了,或許這也是故事中最可惜的地方。

  比利雖然分裂為24個人格,不過大致上由兩個人格主導。【亞瑟】為在安全環境下,主導人格支配權;【雷根】為在不安全環境下,主導人格支配權。不過在一半以後,事情漸漸明朗,所有人格統一的【老師】便出現了。
  由於在【老師】的出現下,也為故事的後半增添了許多趣味。而本書的作者,算是非常能描述人性內心層面,把這個故事寫的非常精采。
  不過到最後這個故事始終沒有結束,所以又衍生出另外一本續集『比利戰爭』......於是乎我又要在找時間把它讀完。

  這本真的是很不錯的小說,有興趣的倒是可以閱讀,雖然書本封面上說這是大專院校心理系必讀,不過不知是真是假,但是我還是非常推薦各位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