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這個名詞。他是在營業大廳內,幫助各位買賣任何金融投資商品的人。
不過,現在幫你做交易的交易員,是最好的嗎?還是你已經遇過最好的交易員了。
  這點我剛開始時,真的不明白,什麼叫做最好的交易員,什麼又叫不好的交易員。後來陸續讀過了一些書籍,書中一些成功的投資者、大師都強烈的指出,最好的交易員,就是能迅速執行你下的指令,當然這些指令不外乎就是買進跟賣出。
  是的,就這兩個動作,各位都會認為,這根本就是非常簡單的事情。不過這些投資者、大師,都說在他們一生當中也沒遇過幾位,可畏屈指可數。
  當初踏入股市時,我也是單純的認為,找有認識的交易員,會比找沒有認識的交易員好,畢竟認識的可以靠關係,取得一些可能是『可靠』的內線消息。或者是在可能是高點時,他們會適時的暗示你不要買進。不過久而久之,便發覺這所謂『單純的認為』的這個舉動真是可笑至極。
  至於現在的我,便不會再做類似的事情。對現在的我而言,我打電話找交易員,就是希望他能迅速幫助我下單,執行買和賣的動作。當然他確實也都做到了。我也不會在有任何詢問一些所謂『可靠』的內線消息,或者叫營業員提供一些相關資訊,畢竟現在網路資訊隨手可得,差別只在你看得出來跟看不出來而已。
  而一般的散戶投資者呢?他們總是單純的認為,交易員是要提供他們建議,最好是有所謂『可靠』的內線消息,透露給他們知道,但是事實結果通常是鎩羽而歸。為何?用我們最重要的大腦隨便想想應該也很清楚,我們算哪個蔥,連身為一般散戶的我們都能知道的內線,基本上應該也不是什麼內線了。那你想用那些所謂『可靠』的內線,通常只會淪為出貨的工具,這點剛開始我也不太明白,不過隨著在這領域的時間愈來愈久,也是會漸漸明白的,畢竟當笨蛋也只需要當一次就好,如果要當第二次第三次的話,那付出的代價想必不斐。
  身為投資人,本來就應該為自己的投資行為負責,聽信交易員的資訊操作,好的話,皆大歡喜,不好的話,難道你就要歸咎交易員嗎?
  我想交易員不外乎只會淡淡的跟你提出以下三種方案:第一,我只是建議你,沒叫你一定要買;第二,有另外一檔更好的投資標的,要不要換股操作;第三,會漲回來的,你要對它有信心,之後他會拿出多方面的線型圖及所謂的專業資料說服你。

『事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