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財富??』
這個問題其實早在我國中時就一直在思考,我想各位應該也會有所質疑吧!
尤其看到媒體、學校老師、父母等等有相關的人,會否發覺學歷真的等於財富嗎?(請各位自行判斷)


  記得,小的時候,父母最喜歡叫我讀書,叫我坐在書桌前讀書,尤其是學校考試前一星期,最好每天回家就是坐在書桌前,心裡總是在想,這不是很奇怪嗎?

  這點在我學生時期非常疑惑,當然也蠻質疑的。他們總是說,學歷越高,將來賺得錢才會越多,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根據哪裡判斷,不過久而久之,我漸漸明白了,其實是因為大環境如此,媒體過度喧染,讓大多數人誤以為只要有高學歷,就會有高薪、財富等等的。

  當然另外一方面是因為上一輩的學歷普遍不高,由於以前沒有讀書,希望少一輩的能好好讀書。但是,說真的我們大多數好像都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究竟
我們讀書最終目的到底是什麼?

  不可否認的,我以前書真得沒有讀好,當時我確實有思考過這個問題,不過在升高職得那時候,可以算想通了。就算是多高的學歷,最後必定要進入社會,也就是所謂的從事經濟活動(賺錢)。

  除非你家境異於常人,不然你終究要出社會工作,學歷或許在一開始是有點用處,不過進入公司開始工作後,我想靠的應該不是學歷,而是實力,這點各位應該也都明白或者認同吧!

學歷真得等於財富嗎?

  在我的思想中,這是不成立的。各位應該也都知道,其實很多大企業家,並沒有多高的學歷,他們主要在於會思考、運用,一個企業家其實可以不需要知道所有的事情,但是他們卻需要會用人,很多事情大概知道就好了,相關細節其實不需要很清楚。

  所以企業家最重要的就在用人,和思考公司的大方向。我想這應該是非常明確的,其他事情只要他用對人,一切將會水到渠成。所以學歷真的這麼重要嗎?

  其實這篇文章出來以前,現在大學學歷也不是很有用,就算是博士學歷,也要看哪間學校的,現在學歷也不見得非常有用,學歷對於現在社會來說,或許會慢慢式微,除非你是一位非常有實力的人。

  記得,我在讀專科時,聽那些老師說的天花亂墜說有學歷後多好多好,但是我在台下聽,實在很難認同,說到底那些老師也只是一張嘴很厲害,非常會灌輸學生一大堆理論。

  但是,社會是很現實的,那些老師說創業多好多好,又如何,他們也不敢出去創業,因為他們只會說理論而已。


試問各位,

是要跟一位有「經驗」會『做』的人學習,
還是要跟一位有「理論」會『說』的人學習?

(請深思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