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觀』,其實每個人都有主觀意識。
當然我也有,而且我也很主觀,應該說我本來就是一個主觀的人。
  但是,我覺得只要是人,都是很主觀的。只差自己有沒有意識到這點罷了。不過我還是會做出適度修正,像是如果真是我的錯,通常我一定會放下,修正我這個主觀意識。這是一位網友對我說的,她對我說:「你這個人很主觀。我想以前一定都沒有人這樣跟你說過。」
  對於這點其實我是不會太在意,也不會怪她,畢竟她生長環境,造就現在如此的她,因為她是護士,她說以前老師教她們,做人不能太主觀,照顧病人,要客觀的了解病人的需求。
  但是,人真的能客觀嗎?這點我是不太清楚,不過有一點我非常清楚,我確實是一個主觀的人。而且我也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真正客觀的人,相信這點幾乎所有人都明白,只差承認與不承認而已。
  就像我在做投資,各位自己有空觀察一下,做投資能不主觀嗎?難道你(妳)想當『失敗者』?
  各位心裡一定會說不想,那就對了。投資本來就是很主觀的行為,在大家看壞的時候,你就要看好勇於買進;當大家看好時,你就要看壞勇於賣出。這個道理每個投資者都懂,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做起來真的比登天還難。
  因為一般人的心理,如果你買了看大家看壞,而你手中滿水位的股票,你會怎樣?而你賣了這時大家卻看好,換成別人手裡一堆股票,而你卻一張都沒有,你又會怎樣?
所以想成為成手級的投資者,你說需不需要主觀?(請自行思考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