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閒來沒事,就跟各位分享一個故事。
一個因為『一句話』所引發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xxxx年xx月xx日,閒來無事的我,誤闖了一位女人的網誌,之後她自己加入我好友,而我很無聊的又再去她網誌一次,並且加入她的MSN,當然也小聊了一下。在這個小聊的過程中,她說她剛與交往五年的男友分手了,最慘的是這還是她的初戀,心裡很受傷。
其後我就在這個過程中,去了她網誌翻了一下,看到一篇文章,應當是訴說分手的心情,內容其實也沒怎樣,就是述說她積極的交友,想走出陰霾,所以我看完後,就因應網誌內容,留下了一句關鍵是的言語,而這句話其實也沒什麼,就一句『果然是想男人想瘋了......』。
各位一定覺得很無聊,就這一句話,又能如何?其實當初我也是這樣想的,不過如果這樣就結束,故事哪還能進行下去。
接下來她到我留言版,留下了三大篇的言論。

留言人:  xxxxxxxxx 
留言內容:我不介意你去我那逛逛,可是如果你在我那發言,是留下.."果然是想男人想瘋了",我覺得你管太多,也太超出界限了,像這樣的字眼會傷到人,你不在乎不代表別人不在乎,你自己克制一點,那樣很不好。

  不過她看來挺介意我到她那裡逛,一句話能代表什麼,跟我管不管她應該也沒有關係吧!難怪現在很多都不敢留言回應,大概害怕會有這種事件發生吧~~呵呵

板主回覆:  嗯嗯~~無所謂

  由於不想爭論無謂的事端,所以我簡單回過,本以為應該如此就結束了,結果問題好像越來越大......出現了第二篇留言

留言人: xxxxxxxxx 
留言內容:你覺得不是嗎?那是你覺得吧!...傷人者總不自知!總之,你的生活方式或你憤世嫉俗那與我無關,我也不過問不干涉。別人也有別人的,你應該尊重,不是在沒搞清楚狀況時亂下定論吧!我和你並不熟,你了解多少?發生什麼事,那些網誌和發言代表什麼...你完全清楚了解嗎?你是斷章取義~而且我相信你那句話並不是玩笑話!我生氣是覺得你輕易說出那種話...你還認為自己很正當。

  天啊~~連回覆五個字都不行,為何一個簡單的回覆,竟然還能牽扯出這麼多....所以我只好留下一篇回覆,希望她能理性一點,可惜我錯了......可能是真的錯了。

板主回覆:既然不是,妳又何必一直來跟我述說,這樣不是間接承認了我說得那句話。網誌本來就是開放的空間,既然開放不就間接代表接受各方面的留言,不然妳就關起來就好了。難道這位小姐妳希望,每個進去妳網誌的人,都要安慰妳把妳捧在手心上嗎?如果今天只是一句小小的話語,妳就無法接受,覺得非常傷人,那我勸妳乾脆關掉網誌,也不要出去工作了,因為社會會令妳哭泣的。還有我就只說這次,如果妳還要繼續說下去,那我也實在懶得跟妳對話。

  這個回覆主要我想說已很客觀的立場說出事實,不過我個人真的覺得,她好像已經喪失理智了。之後事情發展到令我無法想像的地步,出現了最長的一篇......

留言人:  xxxxxxxxx  
留言內容:那就最好不要了!我有要求安慰嗎?我說我需要了嗎?你自以為是的想法實在沒聰明到哪去,也另人不解。這樣能代表什麼嗎?你很世故嗎?很看得清現實嗎?你可以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認為自己很了不起。但那是你家的事!隨意批評別人不代表你看得清,崇高。我說過不在乎你去我那,但你說話已經造成我的不快。我有權利制止你吧!我的地方不歡迎自以為是的人。尤其引起別人不快還理由一堆認為自己沒錯的人。如果你很成熟,你會知道原因,但你只是自以為成熟。不是真的成熟世故!不用威脅我!我就可以告訴你!不要來就不要來!反正你帶來的不是快樂!是製造不快。看輕別人不代表你多厲害。我並不是初出社會的小姑娘。別再用你那套只會貶低別人的說詞了!這種行為太膚淺!!而且管好你自己就行了!別人的人生,別人會負責。尚用不著你這個自命清高卻毫無分寸的人去批判斷言。我來留言,是希望你知道你造成的不快和後果。我以為你至少覺得不好意思,怎知道你幼稚到只顧自己!你就躲在自己幻想的世界裡吧!那樣的你才最有自信吧!我不需要你這種人!你不是誠實!也不是無情!更不是成熟!

  看完後,個人倒是有點疑問,既然開宗明義就說了『那最好不要了』,為何底下還是會多出一堆廢話。我真的不知道,因為一句話,她可以牽扯到這麼廣,這樣事實不是更明顯,她不是就間接承認她就是那種人(想男人想瘋了),這樣做不是反而越描越黑嗎?
何況各位應該也看的出來,我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威脅她,更沒在言語貶低她,對於這一切,我感覺應該是她自己在下意識裡,就嚴重的貶低自己了。
我只是客觀的認為網誌既然你(妳)想開放,不是就間接代表版主願意接受各方面意見,就算是正面或者負面,你(妳)也都必須接受(就算在我自己的網誌,我也同樣必須接受各方面的意見),不然你(妳)就應該隱藏給特定人士瀏覽,或者不想人家回應就應該設禁止回應,不是嗎?
而況我只去一次,依照內容留下一句話而已,應該沒有制止不制止的問題吧!如果今天我真的一直跑去留言說她的不是,那才是真的需要制止。結果,看起來好像是我應該要制止她。
而且只因為這樣的一句話,她心裡就無法承受,那在社會上工作,如果被老闆狗幹一頓,那不就等於世界末日了(笑),我在想她該不會有被害妄想症?不過說到底,這應該比較像是她在發洩情緒吧!因為內容根本就嚴重離題了......
因為一句『果然是想男人想瘋了......』,難道就可以如此嗎?應該沒這麼嚴重吧!最後我希望事情趕快落幕,所以只淡淡的回覆一個字.....

板主回覆:  嗯 

  整個回憶下來,反而令我確信她真得想男人想瘋了。或許是『忠言逆耳最刺耳,事實總是令人難以接受。不小心刺中了她內心深處最想隱瞞的事實吧!』
當然之後果然事情終於結束了......(其實內心還真是感激不盡,第一次遇過這麼有趣的人物,她終於放過我了,不過我還是希望最好不要再出現了,跟這種人對話,說真的蠻累的......)
 
注意,這只是一個故事,以上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均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