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道路,本是一條學習改正『錯誤』與『失敗』之路。
這條道路,我敢說並不好走,不過為何能持續的吸引一大堆人前仆後繼的往裡面衝。

絕大原因在於『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那是不是因為這樣就能妄想各位投資人退出呢?答案絕對是否定的。只要一踏入,除非已經失去一無所有,不然是很難退出的,畢竟『不入股海終生無望,一入股海一生興旺。』

  就跟漫畫『海賊王』的開頭一樣,海賊王哥爾.D.羅傑說:『想要我的財富嗎?想要的話,就自己去拿吧!拿得到的話通通給你。』所以才會揭開大海賊時代。

  而股票市場(投資市場)同樣也是,想要的話,就要肯付出一切,只要努力學習操作,要成功絕對不是難事。這裡可以說是一條不歸路,一條可能讓你飛黃騰達的康莊大道、希望之路,但是也有可能一條通往地獄死寂的絕望之路。不過這些又如何呢?

  到現在寫這篇文章,我已經身在這個市場快五年了。說實在的,我沒有跟誰學過任何操作技巧,也沒有拜過任何老師,更沒有去參加任何課程、演講等等的,純粹就是靠自己。

  這一路走來,也是風風雨雨,說慘痛,在當下也非常慘痛,說高興,在獲利了結那一刻,也真是無限喜悅。但是重點在到現在為止,我依然故我的走到現在,也沒受到任何摧毀,心態反而更加堅定。

  我只知道一點,在股市中,就是要不害怕,不懂的地方,就一定要弄懂。各位或許認為我要找誰問,我明明沒有參加過任何課程,也不認識任何老師,身邊也沒有懂的人,我到底如何弄懂這些。

  這點有何困難的,簡直可以說是非常簡單,難道各位忘記了,這個世界上有位『無言的老師』,股票市場已經經歷過了如此長的歲月,這期間也出過了好幾位重量級的大師,這些大師都會流傳了一些著作,好的著作,都是可以一而在,再而三的流傳下來。

  到現在如果你還找得到的著作,就一定有它應該的價值,而這個價值絕對是『無價』。說到這裡,我就更要說了,明明得到這些『無價之寶』,我們只需要付出三百至五百的價錢就能擁有,為何還是有人非得要去參加幾萬的課程呢?

  這些講師也是翻閱這些資料在轉述、傳達給你,難道各位一定要如此嗎?就算你參加了,又如何,保證你不會賠錢嗎?(說真的,在股市中沒有賠過錢的人,這種人到現在我依然沒有見過,縱使是老師也是會賠錢的,更何況是身為新手的我們。)


最後給身為投資人的各位,可別忘記了一點
人之所以被稱萬物之靈是因為我們會思考,不是因為我們聽話。


新手談技術;老手談哲理;成手談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