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淡出、團隊勝出』??
這句話是前不久,一位網友對我說的,可是當我聽完後,我真的一笑置之。
  不過這句話真的是這樣嗎?個人倒是認為有待商榷。在下並沒有要抨擊對我說這句話的人,不過我是站在很客觀的角度思考這句話,我真的認為這句話有待商榷,或許後面在加上另外一句『踢除狗熊、團隊致勝』會更好吧!
  『英雄淡出、團隊勝出』這句話,乍聽之下或許有這種可能,不過事後想想,好像又不完全正確,我想這樣得到的團隊,應該無法是優秀或是頂尖的團隊,畢竟能讓英雄淡出,大部分的原因不外乎,團隊素質有問題,如果這位英雄待在主管的位子,我想也必須付出一翻心力,才能有所發展,這真是勞心勞力的一件事情;而如果這位英雄不是在主管的位子,那必定是一件更艱難的事情,主管一定會事事阻擾這位英雄的發展,當然最後一定會讓英雄心灰意冷,這樣的事情發生,英雄也只有淡出一途。這兩項發展下去,我想都不會好到哪去,畢竟得到的都是二流的團隊,面對市場上頂尖的團隊而言,最終下場,一定會被毀滅的。
  對於頂尖的團隊而言,當然是一群擁有堅定的信念,事事都能正面思考,凡事都能互相幫助,而且各方面頂尖人才都具備,這樣的團隊才稱的上一流的團隊。對於這樣的團隊而言,當然不會允許狗熊的存在,不管他是為在主管這個位子,或是在一般部屬的位子,都是不被允許的。在主管的位子,必定會令部屬超越,畢竟狗熊和英雄的資質差距是非常大的,思考及做事行為也有非常大的差別,最終只有被踢除一途;而在部屬的位子,同樣也只有被踢除一途,在這樣的團隊中,才能平庸,會讓團隊效力運作產生極大的窒礙,這樣的窒礙,就會讓原本團隊效能大為降低,看在英雄主管眼中,最後來是只有開除一途,這是很明顯問題。
  所以『英雄淡出、團隊勝出』這句話,我想應該不是英雄會想出來的言語,到有點像是狗熊在安慰自己的言語。可是如果要保持客觀的角度,我想加上這一句『踢除狗熊、團隊致勝』應該比較客觀吧!

『英雄淡出、團隊勝出;踢除狗熊、團隊致勝』這應該是一體兩面的事情,各位有興趣可以自己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