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物與類聚』這四個字各位應該都一些體會,這個我看的那一大堆書中,還有我近幾年的觀察,大致上感覺也大概是如此.
或許有人覺得不可思議,我當初感覺也是這樣,不過成長到現在雖然不長,好歹也有二十多年,長久觀察下來好像真有這回事,我想這大概就是『秘密』說的秘密法則(吸引力法則),看久了我認為也是如此.
  如果大家認為書中說的,都是騙人的,那我也沒辦法,不過我人生經歷到目前一路走下來,經過幾年觀察,依照當時的心態、行為接觸的人差不多也會有如此的行為,像我去年到這間新的公司上班,快滿一年了,這間公司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部門還算不少,好歹也有約五十人以上,由於我當時的心態及行為模式算是蠻正面的,相處一陣子後,才發現不論個人技術能力、經濟能力、行為模式,幾乎都差不多.之後仔細回想起來,以往的公司,像上一間由於老闆度量狹小、技術不足、眼光短淺,看到身邊的幾位主管階級的,行為也都有,雖然最後已經消失了,就不用多提了.再說說現在的公司,在老闆身邊的人,也都有一些老闆的小影子存在.
在再說出了『物與類聚』還真有其一回事,就像我之前讀專科時,一開始彼此都不認識,之後進教室座定位後,才發現原來坐在我身旁的,都是不可小觀的人物,之後班上也分成五個區塊,仔細觀察每個區塊還真都有一些共通點維繫著.再看我兄長的朋友,因為他身性懶惰,又喜歡空口說大話,在看看他身旁的人也大多如此.
  各位有空回想一下,應該也會有差不多類似的情形,思考正面的人幾乎都會互相吸引,而思考負面的人幾乎身旁也大多是這種人.所以成功的人身旁也幾乎是成功的人,看看微軟的比爾.蓋茲就入股股神巴菲特的公司,還成為董事(看來股份也有一定基礎).
所以各位身旁想有什麼人,應該先好好的看看自己是什麼人,自己的心態會吸引什麼人,全看自己的作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