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資的領域中,個人認為媒體真的非常利害,怎麼說呢?
雖然以前我就這樣認為,不過在兩天前充分的體會到,媒體的利害之處.
這家公司當初之所以觀察,主要是因為個人思考未來,技術非常優,對於這家公司未來抱持樂觀的態度,個人同時也認為盤面下暗潮洶湧,所以小量承接一些.
兩天前的早晨,邊吃早餐邊看非凡新聞,忽然聽到一檔在觀察的公司.新聞內容是說:「應材釋單太陽能設備報喜.」忽然點名三家公司,心在猜想今天該不會就漲停板做收,結果中午時就有一位好友打給我,說此家公司漲停了,頓時間發覺,小散戶真的是非常好騙,一有消息就搶進,問題是我回家看過新聞,只是說可能釋單,如要開始生產也是明年中過後的事情,天啊~~明年中呢,還有這麼久的時間,做不做得到又是另一個問題,可是我回家看過今天盤勢交易情形,感覺好像是一日行情,大家都買在漲停居多,隔天後並沒有想像中拉上帳停鎖死,這樣觀察,可能是季底做帳行情.
觀看到這一幕心中忽然有種,媒體真的很厲害的感覺,只要發幾條新聞,就可以左右公司的生死,雖然不能說單方面的錯,因為散戶本身就非常喜歡短進短出,這點賠錢也不能怪別人,可是很多散戶卻不這麼想,他認為他買股票沒賺錢是政府的錯,這讓我很不以為意.
投資不管如何都是憑自己的意識決定的,只是個人決策問題,不管如何賺錢賠錢都應該要自己負責,自己承擔.
投資是一生的事業,凡事應該從長計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