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股市重挫過後,剛剛打開了塵封幾星期的帳戶,發現帳目虧損數目不小,大概是投資以來最大的帳目虧損,不過心態卻沒感覺了.
該說是心態趨於平穩呢?還是說心理建設完備,不過怎麼都好,就是這種感覺,讓我不至於陷入黑暗.
  想起剛開始踏入股市,一開始虧損當然是無可避免,不過當時心理建設不完善,心理總免不了的害怕,這種感覺我想有操作的人應該都清楚,不安、恐懼、不捨、失去、後悔等等一大堆負面情緒,長久下來真的會打垮一個人(小弟真的差點被搞垮了).如果在這階段就出場的人,大概就是金融交易聖經裡面說的第一階段的人,無法承受虧損黯然離開市場.還好我是撐過去了,因為看了期貨天王張松允的那本書,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所以心裡堅信著,當然也走出來了.所以我走到金融交易聖經裡說明的第二階段的人,在市場裡載服載沉,不過我並不氣餒,所以其後又閱讀了相關書籍,心理層面建設也越來越厚實,所以這次下殺,我雖然也有受到波及,不過並沒有黯然退場,因為我相信我的眼光,公司不可能就這樣結束,一定會在展雄風,果然幾個星期後慢慢又有起色了.
  對於自己股海快要五年的生涯,雖然還處於不賺不賠階段,或許有人會說這樣都白做的,不過不做怎麼會知道其中的艱辛,心理層面又怎麼能建立起來,各位說是吧

  在說最近看到一則新聞,一位綜藝大哥大,花一億入股海,結果剛好買在高點,一個月後虧損三千萬,他說他在股海打滾二十年,可是不免讓人感嘆二十年的經驗,竟然有讓人感覺只是股市新手的程度,看到二千年股市崩盤之後就對台灣沒希望退出股海,結果看到最近又心養了,這種操作手法,不就是新手嗎?(真是令人搖頭)行家應該都看的出來,不過竟然已經衣食無缺了,為啥還要入股海?人性的貪婪在股海中展露無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