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書名可能會以為這是小說,不過這本書不是小說,是一本勵志的書籍,會看這本是因為有人推薦,當然也基於一半的好奇心理。
一開始看有點感覺後悔了,不過繼續看下去到覺得還蠻值得的。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書中說的秘密,就是一個『吸引力法則』,有些人或許懂,不過大多應該是不懂,簡單說大概就是物以類聚的道理。而運用這個法則開創自己,可以說事業或者是身心,內心外在皆可。

  就好像我自己的例子一樣,當初在讀專科,一開學沒有特定座位,大家就自然而然的坐在一起,之後才發現,原來身旁同學的能力都在伯仲之間,後來雖然我沒有特別的想過,不過看完本書後,有深刻的體會。

  最近也有一個經驗,記得在去年十二月那時,有一晚我睡覺夢到一個夢境,非常清晰的顯示出一檔股票會到達20元,而醒來之後那檔股票只有14元,想起來非常興奮,於是便下單買進,初期心裡堅信一定會成真,結果半年後,此檔股票也確實漲到20之上,這大概也算是吸引力法則之一。

  不過可惜的是,在起漲沒多久,信心遭到動搖,結果便賣出,雖然只賺了1元,不過回想起來這個經驗還真是讓人難以置信,在看完秘密之後,就好像書中說的一般,因為我堅信會上20元,之後市場也回應了我,但是我卻在最後一部動搖了自己的自信,這點不能怪別人,一切是自己心理因素不健全。

書中也說了一段話:
「不論在哪個年代,成功的捷徑都只有一條,毫不猶豫踏上最艱難的路。」

  我想我現在也走在這條道路上,書中簡單的涵義大概就是相信自己,近而肯定自己,最後創造自己。如果你能打從心底的相信,那一切一定會成真!


不論你認為自己做得到還是做不到,你都是對的。-《亨利.福特》






PS:
  我講的東西不一定完全對,就當做參考,覺得有用的部份,就接受,覺得沒有用的,聽了後就暫時把它擺在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