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無情,皆歸塵土;一世情仇,盡付東流。」
多情浪子癡情俠......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說起這套書,作者鄭丰(陳宇慧)謙虛說自己之所以會得獎首獎,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那我看完書也算是天時、地利、人和吧!
  第一本看完後,雖然沒有下三本(因為當時還沒上市),不過前幾天我拿到後,真是想快快看完它,才再想不知有沒有時間,竟然好運遇到颱風,讓我放假了,便在這兩天沉溺於書中。

  直到閱讀完後,很滿意這是個好結局(因為深怕像二獎放縱劍魂是沒有結局),總算多情浪子趙觀跟癡情俠凌昊天都能有圓滿的情局,雖然是書中的角色,但是沉醉在其中,還真是讓人像作一場俠客夢一般,大家也都希望夢是完美的。
  說到這裡或許該說說這兩位主角,當真不簡單,先說多情浪子趙觀這號人物吧,就像他的頭銜一樣,放浪不羈處處留情,但是這個人物確是我最喜歡的,為好友推心置腹,為大局處處著想。

  當然,百花門門主自然不是一般的小人物,發起狠來對敵人自然會異常殘酷,由青樓小廝到初接百花門門主,為穩固門中長老,手段也極為高明,其後加入青幫。由原本一個小小的香主,到最後應承心目中的父親浪子成達接手青幫幫主,自然也繼承了一切風範,但最後為顧全大局與好友凌昊天甘願放下一切權柄,陪好友到大漠隱遁兩年。
  在我看來,這樣的角色設定可說是性格最完整的,幾乎該有的都有,大概也只有這樣的個性,才能娶到六位也個性差異極大的女人當妻子吧!老實說,我自然也非常羨慕。

  再來說癡情俠凌昊天,書中給他的評語是孤獨的才人,因為他天份極高,性格孤傲,思想長遠(由於看的事情太過深遠,以致旁人無法理解),但是又隱藏了俠客氣息,做事總是先人後己。
  不管任何事情總是第一時間為他人著想,就算對方是個曾經要殺害自己的人物,在對方非常危及的時候,還是選擇往自己身上染,盡力讓旁人渡過安危,任何苦痛都自己承擔,不過也因為和趙觀結為好友,兩人性格互補,剛好事事逢生機,才讓故事更加圓滿。
  

「有情無情,皆歸塵土;一世情仇,盡付東流。」
貫穿了整部作品的精要,只能說,這真的是一部好作品,看完後意猶未盡,回想起又令人回味無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