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又重挫,想不又有不少散戶陷入無盡的恐懼中,不過本人到還好,經歷這種事件也不是一次兩次,其實也還ok.
心理面嘛~~反而越來越平靜.
不過也越來越看清楚新手得狀態,最近看公司的同事,大多數人臉上不滿陰影,可以看出傷痕得深淺,有些人嘴上說不怕,不過一有空閒馬上就開電腦一直看,這大概就是心理面沒建設好吧.站在旁觀者的角度,我越來越可以看出股市的人生百態,投資的修煉也不算白費.
  昨晚幫我朋友安裝網路交易憑證,看到他的庫存股票,真是令我傻眼,之後看到去年整年度交易,更是讓我汗顏.雖然在書上常看到台灣人很喜歡短近短出,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而且是發生在我身邊,看到他去年到昨天為止的交易報表,還真是有夠攏長,當然不是好現象,因為虧損居多,雖然不能概觀定論,不過大概也是台灣人的縮影.
  還好小弟當開始便經歷過了,雖然為了朋友我曾經極力勸阻他,不要搶進搶出得,不過顯然沒多大幫助,只希望昨天給他看我以前的交易報表,能讓他早日覺悟.我佛慈悲~~
個人投資到現在,越來越覺得上班族最好的投資策略,還是以長線為主,挑一家好公司有錢便買,十年後價值非常可觀.(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