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閱讀安德列.科斯托蘭尼大師的著作總是讓人獲益良多,看完這一本依然收穫不少,我相信我的股海四年多,和一般散戶比確實不一樣(廢話麻~又不是白混的,我也繳過學費).
  至於這本書,主要是以他個人的經歷,就好像金錢遊戲一般,在人生的每個階段,操作方法都不一樣,年輕時就跟台灣散戶一樣,短進短出的衝殺,中年時
開始預測趨勢,以中長線佈局,到晚年時期,心境各方面都已經相當成熟,據書中說晚年時期他是指買不賣,這點跟現在的股神 華倫.巴菲特是一樣的,對於好的股票他緊緊抱住,對不好的股票停損出場.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當然大師也有經歷過兩次破產,不過卻是在晚年還活的非常好的投機家,不像之前看的一位傑西.李佛摩,最後是自殺收場,日本的股市之神 是川銀藏,到飛升之時還欠國家龐大的債務,所以這位算是不錯的和平收場.像要做到這點確實不容易,就像前不久看到電視新聞說,在鴻海剛募集時買來放到現在報酬率有多高多高,問題是有誰能預測到二十年後,現在的
已成為一個集團,能做到這種投資的,我看也只有郭董事長跟旗下的團隊幹部吧,一般人我想根本不可能,就連我也只是個初學者,以股海四年之齡,根本就像是剛起步的小孩,還需要多多學習.
  讓我想起前幾天遇到一個網友,詢問我買基金要怎麼買,雖然我建議不如操作股票,後來我找一本書『股票聖經』,叫她詳細看完後在開始操作,不過卻換來
一句令人受傷的話:『你很喜歡叫人看書呢~』,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因為那本書寫的非常好,當初我如果知道的話,好好閱讀,可能就能少走很多冤妄路,可是當初介入股市,我身處的環境並沒有友人在這領域,所以可以說是憑著一股熱誠,沒錯就是一股賺錢的熱誠,當然投三年都在跌跌撞撞,到第四年後才開始稍微賺錢,我想這就是人生吧,有些人就是喜歡自己涉入,縱使旁人建議也不會理睬,只希望她不要太慘就好,回想起來我能賺回學費就有點偷笑了,只希望那位友人,不要付出太昂貴的學費.我佛慈悲~~
書中有幾句名言真是寫的不錯,引用給各位分享.


 

手裡有股票擔心跌,手裡沒有股票又擔心漲,這種心態下,『遊戲者』便誕生了!
他遊戲、他獲利、他損失、永遠不死.

 交易所的老規律:當所有的遊戲者都去投機大家認為萬無醫師的目標時,結局幾乎難逃失敗的命運.

任何沒有見解的人,就不能投入股市.

一個沒有思考、證據、動機的股市遊戲者,和輪盤的遊戲者,一樣都是賭徒.

買入時要浪漫,賣出時要現實,在此之間應該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