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鄭弘儀我想應該沒啥人不認識他吧,之前看過他的第一本書投資致富,雖然他自己也有失敗的經驗,之後再站起來,不過我認為就算你讀過眾人的失敗經驗,依然難逃一敗,只是輕重之分而已,因為我也經歷過這個過程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其實這本書我買很久了,只是一直在看別的書,到最近剛好消化完。其實鄭弘儀行事風個從電視上不難看出,就像他主持的一些節目,說話都非常客觀公正,所以收視率也是居冠,本書分為五大篇從第一篇自己的未來、第二篇幸福的未來、第三篇財富的未來、第四篇機會的未來、第五篇台灣的未來,從他自己親身經驗種種的經歷,讓一些人借鏡,裡面他提到成功的關鍵在於:做你真正愛做的、注入永不放棄的動力,其實這點並沒有錯。
  想想當初高職同學,每個人都說自己未來要做大老闆,不過時過今日能繼續朝目標努力的也不知剩幾人,記得當初導師對班上的同學說,某某同學未來一定會當大老闆,不過到現在處境比我還慘,大概可以套上一句話,老師對年輕人不要有高度的讚許,不然會讓人陷入驕傲之中,活在希望中。這又讓我想起一家我待過公司的老闆,由於他在民國七十幾年參加模具比賽,個人的到冠軍,雖然當時是好事,但對現在來說卻是壞事,每當員工反駁他時,這位老闆總是會叫員工進去辦公室,跟員工說他是得過冠軍的,當時聽到真是好笑,在模具界技術日新月異,竟然還敢拿七十幾年的技術來適用九十幾年的世界,成功讓他陷入歡樂中,到現在經營不善公司變賣給大股東,下場同樣悽慘
  其實本書蠻客觀的,主要還是要自己成長、開發自我,看到最後就算到現在每天在電視上看到鄭弘儀,他依然會自我精進成長,這也是讓觀眾愛戴的原因吧。
期許每個人能不斷超越自我,唯有這樣才能不被時代的洪流吞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